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母校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母校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啊,母校,這個曾經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兒童領向那個知識海洋的神聖地方。在我即將離開母校時分,我又走在了這條伴我走了五年的小路上,往事一一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然而,那件撥動過我心弦的事,卻使我怎麼也忘不了!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一天,老師正在給我們講“直線、射線和線段”,大家都在認真的聽着。老師講完以後,問我們還有什麼不懂得儘管問。大家都在思索着。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問題,便站起來問道:“老師,射線為什麼只有一個端點,而沒有兩個端點呢?”我問完歪着頭等着老師的回答。這時,我只聽見從同學們中發出了“嘻嘻”的笑聲,交雜着低微的議論聲,於是我感到渾身不自在,只想要老師趕快回答我。不知怎的,老師的臉色又晴轉陰,漸漸發青了。“啪”,老師拍了一下講桌,吼道:“你為什麼有兩隻眼睛,而不是一隻呢?你為什麼叫野鑫鑫,不叫也欣欣呢?”同學們發出一陣鬨笑。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吼聲驚呆了,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轉,不知是怎麼坐下的,坐下以後老師又說了些風涼話,使我更加不由自主的撲在桌子上哭了起來。

  從此,老師便改變了對我的看法。在學校里,老師不讓同學們和我玩,在同學們中間,我不知遭到了多少白眼,我像一隻離群的孤雁,我又不知流了多少淚。可在那時候,又有誰來關心、愛護我呢?那年,我才9歲啊!一個9歲的孩子怎麼忍受這樣的的打擊,於是,我只有書來掩飾心中的痛苦。一天只知道拚命的學習,在同學們玩耍的時候,再也見不到我那活潑、愛跳的身影,我的性格變成孤僻。當時,在我幼稚的心裡,只有這樣一個念頭:老師,我恨您!

  現在,我又走在了這條小路上,望着我們學校的大門,望着那還亮着燈光的辦公室,我真想衝著姜老師喊一聲:“老師,是您刺痛了我的心。在我即將離開母校時,我想奉勸您一句,不要再用冷漠刺傷像我這樣的孩子了,您不僅使孩子受到傷害,而且您會失去更多的愛戴您的童心!”

  五年級:野鑫鑫

您正在瀏覽: 難忘母校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母校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