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小狗真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小狗真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小狗真逗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徐金 

  指導教師 陳繼榮 屈鳳 

  我們家養着一條小花狗,你瞧它,淡黃色的皮毛中鑲嵌着黑色的斑紋,那美麗的“服裝”外套款式,絕對敢與頂尖的服裝設計師媲美。那一雙圓溜溜的眼珠兒黑得發亮,就像無瑕的黑寶石,兩隻耳朵向上豎起,猶如兩片橢圓形的小樹葉片兒。因為它好看的外表,我給它取個名兒叫“小花”。 

  我家的“小花”真逗。每天吃飽喝足之後,大多時間總是趴在我家大門前的旁邊睡覺,是它太貪吃貪睡?可是一旦有陌生人來我家時,它立刻警惕地睜開大眼,呼地一聲竄起來,“汪汪汪”地叫個不停。聽到它“報警”的叫聲,我會立刻出門來看個究竟。在它閑得無聊的時候,它會對身邊一丁點兒東西都要戲耍一番。這不,今兒個它對地的飄起的雞毛又發生了興趣。你瞧它,一雙前腿趴在地上,屁股向上高高撅起,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雞毛。忽然,一陣清風吹來,雞毛飛起來了,“小花”隨着飛起的雞毛不停地追逐,併發生“汪汪汪”的“嬉笑聲”。 

  更逗的是“小花”追小貓了。這一天,我家的“小花”和小貓為了一塊魚骨頭而“大打出手”。在餐桌旁,小貓首先發現了一塊魚骨頭,正準備當作自己的“美餐”時 ,沒想到“小花”也對那塊魚骨頭饞涎欲滴,它飛一般地撲向那塊骨頭,突然小貓“嗚”的一聲怪叫,嚇“小花”先是一驚,但它馬上鎮定下來。它仗着自己身長個大,向小貓猛撲過去。伶俐的小貓叼起魚骨頭竄出門外,“小花”拚命地在後追,眼看就要追上了,可是小貓忽地一竄,竄上一棵大樹,並在大樹上發出得意的叫聲。大樹底下的“小花”耷拉着尾巴,“汪汪汪”地叫着,圍着大樹轉個不停。看着它無可奈何的樣子,笑得我前俯後仰。“小花,回來!”隨着我一聲呼喚,“小花”像遇到“救星”一樣向我奔來,我愛憐地拋給它一塊骨頭,並笑着說: 

  “小花,你真逗!” 

  點評:這是一篇非常優秀的狀物作文。小作者緊扣“逗”這一主題,選擇了小狗追雞毛,小狗與小狗爭搶一塊骨頭這兩個事,突出了“逗”這一中心。文章的語言描寫生動活潑,讀起來,給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陳繼榮 點評)

您正在瀏覽: 我家小狗真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小狗真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