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漠英雄之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英雄之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知道墨西哥的國花是什麼嗎?是仙人掌,因此,墨西哥也被稱為“青刺?(仙人掌)之國”。

  仙人掌屬於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一個科,全身墨綠色,由於對沙漠缺水氣候的適應,葉子已經演變成了針狀的又尖又硬又短的小刺兒,以減少水分的蒸發,而且,還有一個特點:可以阻止動物把它當成好喝的“飲料”。刺說完了就來說說“儲水庫”——莖吧!莖肥厚極了,有發達的薄壁細胞組織,能貯藏豐富的水分,它的表皮有厚且硬的蠟質作保護層,有時還會有許多密集的絨毛,保護它不受強光的照射。莖的形狀不一,有的是圓球狀,有的是圓柱狀,有的又變成了扁平的,玲瓏多姿。開的花兒也是五顏六色,小巧秀麗。

  仙人掌不僅樣子漂亮,而且藥用價值也是相當的高啊。鄰居家的小孩兒最怕吃藥,讓他吃一點兒葯,真比登天還難,天生的“恐葯症”,可是誰能無病一輩子呢,前幾天他就感冒了,而且咳嗽的都止不住,又不打針吃藥,真把他媽媽急死了,最後是仙人掌幫了那個孩子的大忙。原來,仙人掌能夠鎮咳呢。後來我又通過網絡查了查,仙人掌的功能還不止鎮咳,它還能清熱解毒,散瘀消腫,治療流行性腮腺炎、乳腺炎等。仙人掌的作用真是不少啊!

  然而,使我如此喜歡仙人掌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精神感染着我。

  仙人掌生活在乾旱炎熱的大沙漠之中,殘酷的自然環境改變了它的外貌,然而它並沒有向環境低頭,而是堅持不氣餒,勇敢地站立在大沙漠上,給在沙漠中迷失方向的人以希望。每當我對生活失去信心,對自己不報希望,考試失敗時,我就會想起在沙漠中生長着的仙人掌,它給我啟發,給我信心,讓我昂起頭來,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

  哦,沙漠英雄之花啊,你是堅強、勇敢、不屈、無畏的人的象徵啊!

  秦皇島市撫寧縣留守營鎮樊各南小學六年級: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沙漠英雄之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英雄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