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媽媽炒肉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媽媽炒肉片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平時,我們吃的飯菜都是媽媽親手做的。我看到媽媽整天忙裡忙外,夠辛苦的。我真想幫媽媽做點事,減輕媽媽的負擔,可是總找不到機會。

  有一個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又買回一塊瘦肉,媽媽又到田裡去幹活。今天可真是“天賜良機”我想學媽媽的樣子炒肉片,讓媽媽一個驚喜。說干就干,我首先學媽媽把瘦肉橫切成薄薄的小片,放進盤裡,加上鹽、醋、醬油、少許的白酒和白糖,拌勻后和上地瓜粉。準備工作做好了,我就把鍋燒熱,放上一小勺油,油下鍋后,一會兒,起了泡,還“嘁嘁”地響着,我急着要把肉絲放下鍋,忽然想起媽媽平時炒肉片都要等到油冒起煙來才下肉片,我又耐心地再待一會兒,鍋里已經騰起了煙,一股油香撲鼻而來,我連忙把調好的生肉片倒進鍋里,來回反覆翻動。幾分鐘后,肉色變了,我又往鍋里加些蒜泥、沙司和適量的味精,攪拌幾下,然後把肉片裝上盤。

  媽媽幹活回來了,她望着那盤炒好的肉片,拿起筷子嘗了一片,“嗯,不錯!孩子,你真行啊!”

  福建省安溪縣蓬萊溫泉小學四年級 四年級:唐景蘭 指導老師:唐金建

您正在瀏覽: 我學媽媽炒肉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媽媽炒肉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