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身處災區的朋友們: 

  你們還好嗎? 

  在不經意之間,你們的家鄉—美麗的汶川發生了一場8.0級的大地震,我想,這次大地震應該是中國有史以來等級最高的大地震吧!你們很想念你們的親人或已在那兒生活多年的老房子吧!現在,你們是不是還很痛心呢? 

  從小,我就生活在優越的環境里,有點像爸爸媽媽手裡供奉的小公主,等於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樣子,小時候的我特別嬌氣,爸爸媽媽要是不抱我,我就賴在地上不走了。在我的印象里,最可怕的只有颱風,並不能真正理解什麼叫災難,什麼叫貧困。 

  自從,你們遭遇了這場可怕的災難后,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多麼地幸福啊! 

  記得5月12日那天,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你們那裡發生了一場大地震,冷酷無情的大地震損壞了你們的村莊、學校和住宅。房子的殘垣斷壁包圍了四周,倒塌的水泥板下埋葬着無數的殘骸,有些生命還在掙扎着,但最後,他們還是累了,“展開透明翅膀越出天窗,尋找一個最美麗的地方,每當天空泛起彩色的霞光,就帶着回憶和幻想一起飛翔……” 

  在他們旁邊的孩子,哭着、喊着,一次次心靈的吶喊,從滿是殘垣的廢墟里,傳至雲霄,響徹中國大地,響徹人間大地。但他們始終在做着美妙的夢,起不來了…… 

  當我看到你們有些人失去親人的時候,我的心情同你們一樣難受。被救出來的你們,都沒有衣服穿,東西吃,男孩子赤着上身,女孩子只穿着一件又薄又破的單衣,甚至躺在了臨時搭建的醫院的病床上,有的甚至一生都將是病號兒,我忍不住哭了。 

  每當在電視上,播放着一幕幕你們被救出來的情景,我又高興,又佩服,我高興的是:你們終於被救出來了;佩服的是:發生了這麼大的一場災難,你們還能堅強地活下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祖國是一個大家庭,汶川、北川等地方發生大地震,全國各地掀起了為災區集資捐款的高潮,每個地方都開展了獻愛心活動。我將自己存的零花錢取了出來,看着零零碎碎的紙幣,又聯想到你們,我再一次落淚了……以前我總是把它交給媽媽,讓媽媽隨便開支。但是在去年看了你們的報道后,我深受感動和啟發,我努力要向雷鋒叔叔那樣,對待別人要向春天般的溫暖。因此,我毫不猶豫地把我的零花錢都給了老師,老師再將我們的錢交給學校舉辦的捐款活動中的捐款箱。我希望我的一點心意能為你們買上幾件像樣的衣服,也能穿着它們與同伴們一起開心地玩耍;能為你們買一個嶄新的書包,和我們要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當我看到有這麼多人像我一樣積極為災區的人們奉獻愛心時,我笑了,因為世上有很多好心腸的好人也同樣在關注着你們,為你們捐款、抹淚…… 

  看到那些可憐的孩子們,有的才生出來幾個月,那一張張稚嫩的臉,真的,我不知流過多少次淚。我想,是那些,極度震懾的畫面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在死亡面前,你們沒有無助,害怕,相反,是多麼勇敢,又表現得如此從容,你們也同我一樣—是個孩子啊!我想,如果換作是我,還不知道自己有沒活下去的勇氣。所以,這一刻,我感覺人的生命太脆弱了,而自己和他們相比太渺小了。 

  生命就像一棵高高大大的大樹,不管風吹雨打,它都不會倒下,只要它能堅持,並且堅持下去了。所以,身處災區的小朋友們,雖然你們中間有些沒有了爸爸媽媽,但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請你們一定要笑着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