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在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無情的把正在上課的你們壓在了廢墟底下.不過,請你們不要擔心,因為全世界的人都關注着你們,每一個人的心都和你們在一起。這些天,老師天天讓我們關注央視相關地震的欄目,讓我們用眼去看,用心去聽,再用筆說出自己的感受。其實,我每看一次就流一次淚呀…… 

  每當,我看着不斷攀升的傷亡數。廢墟中,有個孩子再拿手電筒看書戰勝寂寞;有的在唱歌驅趕恐懼;有個嬰兒還在吸吮着死去母親的乳汁;有的在喝自己的尿維持生命;有的還在割斷自己的腿以求逃生……我的心裡就有說不出來的難過、擔心和焦急。我知道你們需要幫助,但是請原諒我沒能擁有捐上上百萬的實力,請原諒我不能成為志願者中的一員和你一起抗戰在災區的第一線。我沒能做的還有很多,只能默默看着每天的電視報道而淚流滿面,只能為著每一個倖存者頑強的生命力而喝彩,只能為著在災難中不幸遇難的生命感到惋惜。僅以生命的名義向那些為營救更多生命而付出的人,致敬! 

  “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 溫家寶總理透過廢墟的縫隙鼓勵受困孩子們。在地震發生四個小時后,這位66歲老人在災區一呆就是四天。指揮救災工作,和人民群眾,人民子弟兵們一起啃饅頭,吃鹹菜。“有一線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這是總理的命令,也是他對幼小生命的悲憫。現在已有11個國家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向四川省捐贈了救災物資。 俄羅斯、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美國、法國、韓國、菲律賓、日本、巴基斯坦、印度政府共捐贈救災物資345噸和3批次醫療藥品器械。 所以,小朋友們,活着的,你們一定要挺住;走了的,你們一定可以安息。 

  有一句話希望你們能牢記:陽光總在風雨後。夥伴們,不要傷心,不要氣餒,你們一定會重建家園的。 

  祝災區小朋友:早日複課、早日重建家園。 

  清成月 

  2008年6月3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