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不幸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江蘇省常州市浦前中心小學的學生,最近得知你們的家鄉—四川發生了一場極為罕見,百年不遇的8.0級大地震,倒塌了許多樓房,你們中的許多人被壓在下面,只有少數幸運的人生活了下來,學校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再也看不見你們當中一些小朋友的音容笑貌和一些和藹可親的老師……這在你們的心靈上造成了多大的創傷,我是無法體會的。但是電視上的一些畫面深深打動了我,看到那些從廢墟中挖出來的死難和受重傷的小朋友們,我的眼眶不禁湧出悲傷的淚花,心情也十分沉痛。 

  抗震救援行動已經開展了18天,救援隊員始終以軍人不屈和無畏的品格在堅持着,在努力着,在這及不平凡的400多個小時里,一個個生命的奇迹在延緩着,一個個感天動地的故事在發生着……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郎錚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救援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讓無數人深受感動。目前,3歲的郎錚左手被截肢,可他卻依然樂觀堅強,不斷地說:“叔叔,謝謝你!”我想告訴你們:你們不要怕,請你們相信全國人民都在關心着你們,都會向你們伸出援助之手的,好象郎錚一樣樂觀堅強地生活下去。俗話說:天地無情人有情,一方受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在聽到震災發生后都非常關心,我們也會幫助你們渡過難關的。 

  我們學校的全體師生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我在學校的捐款儀式上奉獻了我的綿薄之力,這些錢都是從零花錢中節省下來的。雖然我的零花錢不多,希望可以給你們帶去一些溫暖。表達我的一點心意,我們都是同齡人,只要全世界人民都獻出一點愛,就會凝聚成無窮的力量。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振作起來,勇敢地去面對種種困難,在這個溫暖的世界里,早日找回信心,重新建設自己美好的家園! 

  最後祝願你們早日平安幸福! 

  你們的朋友:吳檸如 

  2008年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