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看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看書,有人說過: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大樹,人類的進步離不開書。一本有價值、有思想的書,能夠使我們成長,給我們感悟,能夠使我們從一個起點到達另一個更高的起點,所以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更應該用我們的智慧,多讀書、讀好書。用書充實自己、美化人生、認識社會。

  我愛看書,從古到今多少名人的故事感動着我們,孫敬頭懸樑,蘇秦錐刺骨,匡衡鑿壁借光。俄國作家高爾基小時候在一個繪圖師家當徒弟,繪圖師的媽媽是一個狠心的老太婆,最討厭高爾基讀書,經常阻止他。有一次,高爾基把蠟盤上的蠟油收集起來,用棉線捻一根燈芯,做了一盞燈。她在燈下看書的入了迷,忘了給茶壺添水,等到他發覺,那具茶壺已經燒壞了。老太婆知道了,拿起一根荊條高爾基的背上打去,高爾基的背腫得像個大枕頭,第二天醫生從高爾基的背上發出了42根刺,醫生告訴高爾基可以向法院提出控告,但高爾基沒有這麼做,他只希望那個老太婆能讓他看書。高爾基是多麼地愛讀書啊!

  我愛看書,因為書,我得到了許多知識,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淘氣包變成了一個有學問的小學生。讓我貧瘠的腦海得到了知識的海洋的充實。因為書我認識了許多人物:堅強的醜小鴨;魔法神奇的哈利伯特;可悲可笑的孔乙己;自我勝利的阿Q等。他們帶我進入書的海洋。因為書,讓我知道許多人生的道理,還明白了人生的坎坷和遙遠。

  我愛看書,書是我精神上的食糧,是我進步的階梯,是我必不可少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