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叛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叛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是家人公認的好孩子,可隨着歲月的增長,我卻學會了“叛逆”。這還要從“洗腳風波”說起。 

  下了晚自習,一出學校大門,就見爸爸媽媽一邊一個,夾門迎接。老爸親昵地摸我頭,老媽慈愛地牽我手。回到家我剛坐到沙發上,老媽迅捷地端來洗腳水,老爸適時地遞過擦腳布。然後,兩人護衛似的站在兩邊,滿含笑意地看着我。老媽人站住了,嘴巴卻沒閑着:“兒子,趕快燙腳,上床做個好夢。臭襪子由老媽來洗。”我歪頭看看老爸——慈愛溫和;再歪頭看看老媽——笑靨如花。哎!可憐天下父母心,老爸老媽平時工作都忙,這不,皺紋不約而同地爬上兩人的眼角。可他們再忙再累,也是把我這個寶貝兒子放在首位的。我已經是男子漢了,應該懂事了。語文老師今天不是給我們講過要學會感激嗎?想到這,我眼珠一轉,從沙發上站起來,左手拉老爸坐下,右手扶老媽坐下,還故作神秘地說:“今天,兒子要向老爸老媽宣布一個重大決定!”說到這,我故意頓了頓,見二位都進入了角色,又得意地說,“以往都是老爸老媽伺候我洗腳,今晚,兒子決定給老爸老媽洗腳。”聽了我的話,老爸老媽吃了一驚,他們顯然不明白,我這個昔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寶貝兒子怎麼一下子就懂事了。 

  “嘿!爸媽不老不少的,自己洗就行了。”老媽開始了溫柔說教。 

  “聽話,趕快洗了睡覺。明天還有早自習呢。”老爸一下子指明了利害關係。 

  “不,今晚不讓我給你們洗腳,我就不洗腳,不睡覺了。”我的“叛逆”勁來了。 

  “這孩子,怎麼學會不聽話了。”老爸佯裝生氣了。 

  “對,我以後就要學會‘叛逆’。”我昂起頭,一副揚眉吐氣的樣子。 

  最後老爸老媽終於拗不過我,只好乖乖地坐下,讓我洗腳,我輕輕地揉着老媽的腳,用力地捏着老爸的腳,看着他們幸福的樣子,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 

  你說這樣的“叛逆”我是不是應該學呢?  

  簡評: 

  小作者獨具匠心,選材角度新穎,寫作角度獨特,舊戲新唱,把一個傳統的“孝順”題材,寫得有血有肉,富有時代氣息。同時,小作者對人物的動作、心理、語言和神態的刻畫也較細膩生動,頗有令人稱道之處。因此,應鼓勵學生從熟悉的生活中,寫出新意,寫出創意。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叛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