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中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人們又如火如荼地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在這個古老而盛大的團圓日中,家家戶戶吃着月餅,都沉浸在團聚的喜悅里。顯得格外開心、快樂。 

  而我,卻沒能感到如此的節日氣氛。“每逢佳節倍思親。”就在這樣的日子中,讓我更加想起遠在異地他鄉工作的爸爸,爸爸為了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抱負,也為了讓我們母子倆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幾年前辭職到外地去應聘,因為數隔千里,一年沒有回家幾趟,已經好幾年沒跟我們一起過中秋了。 

  因此,我和老媽也沒有認真去過中秋的習慣,今年也不例外。所以中秋與平常八九不離十。吃過晚飯後,我的兩個夥伴同平常一樣,在我的陽台下呼喊着我的名字,讓我下去和他們玩。我們漫步到生活區的河邊,靜靜地眺望深邃的天空,深情地望着圓圓的月兒出沒的位置,卻看不到平日那皎潔的明月,無情的烏雲密布在月兒的周圍,此時的月兒就像害羞的小女孩,躲着不敢出來,讓中秋之夜竟沒有了昔日的美麗。令我感到今日的中秋不再那麼的迷人。雖然沒有月光的沐浴,但我還好有這份珍貴的友誼。我和夥伴們一起分享着自己的快樂,漸漸把我心中的思念淡化,認為沒有與親人在一起也一樣幸福,再想想,那些汶川難民們不也照樣開開心心的過節嗎?我何必為了沒有見到爸爸而抹去了節日的氣息呢?我重新振作起來,與夥伴們一起遊戲,一起講述中秋的故事。 

  沒過多久,烏雲被襲來的微風化去,天上那位“小女孩”終於探出了小腦袋,給大地傾泄了一片清輝,如水的月光靜靜地灑在地面,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銀色的輕紗。 而此時的大地又沉靜在夢幻般一樣的銀色,給中秋夜平添了一份浪漫的氣息。月光帶着節日的喜悅灑入了我的心中,我們坐在石凳上,靜靜地觀賞着如此的夜色,重新感到了中秋時節的氣氛。這讓我知道,跟朋友一樣可以過中秋。 

  中秋之夜,就也請嫦娥姐姐,把我們最美好祝福帶給四川朋友們,帶給那些戰鬥在不同崗位上的人們,也帶給我遠方的爸爸。“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過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