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里,我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同學;在生活中我又認識了許許多多的朋友,但在我心目中印象最深的是我的朋友——李小明。

  他是中等身材,不高不瘦,剪着一個小平頭,濃濃的眉毛下面還有一雙調皮又機靈的眼睛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他那顆愛心的精神使我記憶猶新。

  有一次,我和小明在去廣場玩的路上,小明那機靈的眼睛往遠處一眺,前面的公路旁站着一位盲人老奶奶,他連忙朝着老奶奶的方向奔去。這時的我愣住了,我看見他輕輕地扶着盲人老奶奶過馬路,送他回家。那一幕,我的心控制不住觸動了,那平日調皮而又好玩的朋友,果然做出那樣的舉動,不得不使我敬佩他。

  還有一次,我倆一起晨跑,在晨跑的過程中,我們倆同時遇見了一位推着滿載着青菜的三輪車老大爺,李小明二話不說,就跑過去幫老大爺把滿載着青菜的三輪車推上斜陡的拱橋,小明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全用光了。身邊的老大爺不小心滑了一腳,摔倒在地,頓時,三輪車往後滑,正要在老大爺身上壓過,李小明心神很鎮定,躍身地頂住了車輪,兩腳尖死死地頂住水泥地面的凹處,右手一拉,老大爺往路一摔,老大爺臉上露出了笑容。而李小明身體瘦小,支撐不了這麼重的三輪車,我看到三輪車慢慢往後移,連忙衝過去和李小明一起推,瞬時,我才意識到了要把滿載着青菜的三輪車推過拱橋有多難!我幾乎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但三輪車卻絲毫一動不動,李小明馬上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我們三個人一起用力推,磚頭頂着車輪。果然,我們終於成功了,可是,我和李小明已滿頭大汗,全身很疲倦地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老大爺高興地說:“謝謝你們!你們能留個名字嗎?”,我們聽了,帶着微笑走了。

  李小明的愛心品質總是激勵我,教會我如何做人,我敬佩他,喜歡他,我們倆真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五(3)班五年級:羅卓茂 、黃春芬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