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門前是一片沙樹林,最高的那棵比我還大一歲,它記載着我和爺爺快樂的回憶。那裡留下了我的歡喜與滿足。我們回首過去,談論現在,展望未來。一幅幅活生生的畫面就這樣保存在了我的腦海里。?  

“那時候,咱家可窮了,一分錢恨不得掰成兩半用,你爸像你那麼大,都會下田幹活了!”爺爺又坐在院子里的大樹下給我講起過去的故事來。“爺爺,那會兒有現在這樣的房子住嗎?”“傻孩子,當然沒有了,那時的房子都是用黃土壘起來的,窗口是用塑料布堵住的,常常會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真的?!”“爺爺,你再給我多講些這樣的故事行嗎?"“行!我偎依在爺爺身邊,靜靜地聽起故事來。?  

  時間過得真快,剛才還躺在爺爺懷裡聽故事呢,可轉眼,時間已跨進 20 03年了。門前的樹更粗壯了,小時候的我也長大了,我常把爺爺拉到大樹下,向他講述已變化的家。?

  “小泥屋變成了大磚屋,進村的小河變成了菜市場,屋后的池塘變成了街心公園。門前那塊救命的地也換上了美麗的衣裳,搖身變成了芳香的小花園,滿園都是玫瑰、月季、薔薇、雛菊……四處一片清香。屋外的一切都變了,房內也不落後,空調、電風扇、電視、電冰箱一切都進了家門,電腦也不例外,塑料布改朝換代成了百葉窗、鋁合金,日子過得可紅火了!整天掛在嘴角,洋溢在臉上的,是人們欣慰的笑。”?  

“爺爺,我講得好嗎?”故事講到這兒,我打住了。“好,你呀講到爺爺心坎上了,不光咱家變了,咱家的人也變得有文化了,可你知道為什麼嗎?”“為什麼?”“因為國家進步了呀!爺爺是土包子,可也感到甜呀,家真的變了!”“爺爺,你說未來的家會是什麼樣兒?”“未來的家是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笑聲的地方,就似天堂一般。”“天堂?!” “未來的家,有小洋樓、小汽車,一望無盡的大馬路,小村變成大城市,一切的一切是說不完道不盡的!”?  

  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平凡老百姓的家,一個經歷過幾十年風雨的家。它記載着人們最樸實的希望。我家的變化能映照出整個國家的變化。它預示着我們的未來將擁有一個更美好的家!

您正在瀏覽: 家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