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萬年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萬年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現在是“121世紀科學報道”節目時間了,我們這個時代的生態極不平衡,科學家們在分析原因:由於21世紀的人們着力保護珍稀動植物,忽略對普通動植物的保護,造成21世紀的稀有動植物變成一萬年後的普通動植物,21世紀的普通動植物變成一萬年後的珍稀動植物。今天,我總結了幾個最典型的例子請大家看看。

  例子一:人蔘“變”白菜,白菜“變”人蔘。

  一些種白菜的人都在城裡找到了工作,都不種那不值錢的白菜了,白菜因此稀少起來。而人蔘的價錢非常高,很多人都種人蔘,但買得起的人又很少,結果人蔘一天天的增多,成了田間地頭常見的植物了。

  例子二:朱q“變”麻雀,麻雀“變”朱q。

  在21世紀,朱q是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珍稀動物,人們看見了它,都會躲藏起來,生怕把它驚飛了。不過,幾年後,一隻朱q產下了一隻它與野雞的雜交蛋。想不到蛋剛孵出來不久,小鳥們就狂下蛋,蛋剛孵出來不久,小鳥們又狂下蛋,就這樣不到半年,朱q就和大公雞的數量差不多了。而麻雀呢?本來在21世紀是個三級保護動物,結果數量增多,大家又開始趕麻雀,這不,趕出了一萬年後的特級保護動物。

  例子三:娃娃魚“變”對蝦,對蝦“變”娃娃魚。

  在21世紀,對蝦是人們餐桌上的常客,人們不分季節地大肆捕撈對蝦,再加上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長年累月這樣,結果等到一萬年後,對蝦就被吃成了一級保護動物。而當時被保護的娃娃魚因條件優裕,連連生小娃娃魚,一生十,十生百,百生千地生了下來。

  這不得不引起我們思考:究竟該怎樣保護生態環境,才不給後人們留下後患?好,本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收看!

您正在瀏覽: 一萬年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萬年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