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魅力泉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泉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目中,泉州是一首詩,泉州是一幅畫,泉州是一部常讀常新的書,永遠充滿青春活力和無窮的魅力。

  春天,山花爛漫,是踏青尋芳的好去處;夏天,涼風習習,是消夏避暑的勝地;秋天,天高氣爽,是登高望遠的好地方;冬天,漫山紅透,是結伴觀賞紅葉的美妙之處。

  泉州是美麗的海濱之城,它擁有着名的十八大景,也頻頻出現越來越多的愛國英雄,為祖國做出了貢獻。

  當然!泉州也有許多文物古迹,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

  老岩君雕於宋代,石像高5。1米,厚7.2米,寬7.3米,席地面積為55平方米。泉州民間俗語“摸着老君鼻,活到一百二“,但是要摸到它的鼻子可不容易呀!我國着名專家任震英題贊老君造像為:“老子天下第一”。

  泉州的歷史文化真是說也說不完,仔細聽聽吧!

  泉州是個千年古城,文化之源遠流長,實非一言所能盡。泉州地域在閩南確了定下來。但當時武榮州的州治設在今南安縣豐州鎮,唐開元六年(718年)才移到清源紫帽之間、晉江北岸的今泉州的地址,所以泉州古城已有1266年的歷史。

  從遠古走來,泉州這個文明古城,創造出許多中國之最,令人嘆服,雖然那都是先人的結晶,但也有人們細心保護的功勞。讓我們一起來領略一下這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城吧!

  六年級:郭紅

您正在瀏覽: 魅力泉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