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魅力泉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泉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心目中,泉州是一首詩,泉州是一幅畫,泉州是一部常讀常新的書,永遠充滿青春活力和無窮的魅力。 

清源山它地處福建省東南部,晉江下游東北岸,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春天,山花爛漫,百鳥啁啾,是踏青尋芳的好去處;夏天,涼風習習,松濤陣陣,是消夏避暑的勝地;秋天,天高氣爽,視野開闊,又是登高望遠的好地方;冬天,漫山紅透,層林盡染,更是結伴觀賞紅葉的美妙之處。清源山不僅有絢麗多姿的自然景色,而且有大量的獨具魅力的文物古迹,以老君岩、彌陀岩、清源洞、靈山伊斯蘭聖墓、九日山祈風石刻群等勝跡最為著名,其中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的老君造像,是我國宋代道教石刻藝術瑰寶。整個石像雕工精細,形態生動,鬚眉分明,衣褶清晰,是宋代石雕中的藝術珍品,我國最大的道教石雕造像,已列為福建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譽為“老子天下第一”。歷經千年風雨滄桑,依然栩栩如生,精妙傳神,令人驚嘆宋代泉州石雕工匠的非凡智慧與才能。 

泉州是南少林武術的發祥地,武術活動歷史悠久,它始晉唐,盛於兩宋,至今枝繁葉茂,拳派遠播,影響廣泛。以南少林武術為代表的泉州武術文化是泉州優秀文化積澱的重要組成部分。南少林武術由各種拳法構成了獨特而博大精深的拳術系統;是泉州歷史文化的重要內涵,也是中華傳統武術中的寶貴遺產。 

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貿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因中國絲綢等通過此路大量西運,故名。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唐宋時期,廣州成為中國的第一大港、世界著名的東方港市。由廣州經南海、印度洋,到達波斯灣各國的航線,是當時世界上最長的遠洋航線。海上絲綢之路因運送其他貨物而又有海上陶瓷之路、海上香葯之路之稱。 

在當今的競技時代,以安踏為代表的泉州鞋企完成了 CBA 運動員的腳型規律科研報告,一場直追耐克、阿迪達斯等國際大牌的技術變革正在蓄力待發;由 13 個“馳名商標”、 12 個“中國名牌”、 32 個“國家免驗”組成的鞋業品牌方陣,則在差異化營銷的探尋之路上,摸索到並塑造出自具特色的品牌文化。由此可見中國產的世界名牌大道,已經向我們的企業敞開。 

 這就是泉州,一個因城形似鯉魚的歷史文化名城,一個環城遍植刺桐樹的“溫陵”之地,一個從遠古走來的充滿勃勃生機的“海濱鄒魯”,以其獨特的魅力屹立於祖國的東南,叫人如何不愛她!

您正在瀏覽: 魅力泉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