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泉州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州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泉州,坐落在福建省東南部,素有“海濱鄒魯”之美譽。她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又是國務院第一批公布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聽奶奶說,在改革開放以前,泉州還是一個非常貧窮落後的小城市。在奶奶的話語中我聽到了一個與現在有着天壤之別的“老”泉州:人們穿着老式的中山裝,單調而又破舊。物資要憑票定量供應,想吃個水果都不容易。市民居住的地方,危房搖搖欲墜,令人看了,真覺得觸目驚心。住房四周,到處是污水橫流。只要微微的風,就會飄起一陣陣衝天的惡臭。行人們都不得不紛紛捂住鼻子。綠化環境,就更不用說了。沒有綠樹,沒有花草,風沙四起,灰塵滿天。道路是羊腸小道,下一場雨,小巷積滿雨水,居民出入非常不方便。街道兩旁,路燈昏暗,行人“舉步為艱”。我的奶奶,就曾經因為看不清楚道路,被石頭絆了一跤,摔得很嚴重。難怪奶奶老說,現在的生活真好! 

  的確啊,改革開放以後,泉州變成了一座繁榮昌盛的城市。人們穿着艷麗,款式多樣,五彩繽紛,構成城市美麗的一道風景線。百貨商場、超市,如雨後春筍。商品琳琅滿目。人們的生活象甘蔗一樣,一節更比一節甜。 

  經過改造,水溝里流淌着清澈見底的清水,行人駐足觀賞,裡面的魚兒,自由自在地遊動。道路也變成了寬闊明亮的瀝青路。青山碧水的公園,分佈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彷彿潔白的珍珠,鑲嵌在泉州美麗而古老的土地上。破舊不堪的危房變成了聳立的高樓大廈。街道兩旁,都是仿古特色的建築物。每當夜幕降臨,優雅大方的路燈,宛如天上的星星,點綴着這座古老而又現代的文化城市。一條條明亮的街區,好似長長的巨龍,盤踞在這美麗的熱土上,正噴洒出青春的活力,充分體現了泉州的古韻之美。 

  現在,泉州到處開滿了紅艷艷的刺桐花。馬路兩旁,綠樹成蔭。我們在這美麗的環境中,幸福地學習、工作與生活。瞧!不遠處,一群老人家正在鳥語花香的街心公園鍛煉着身體呢,這其中,也有我的奶奶哩!不久前,第六屆全國農民運動會在我市成功舉辦,不僅給泉州市人民,帶來一份可貴的精神財富,而且帶動了泉州的基礎設施,紅紅火火奔馳朝前。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泉州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改革開放給我的家鄉帶來了歡笑,改革開放也給泉州增添了活力。總之,改革開放給我的家鄉帶來了無比激情……我深信,在農運會成功舉辦之後,我的家鄉,將會有更加美麗,更加輝煌,更加燦爛的明天! 

  啊!我愛這座既古老而又美麗的文化名城,我愛我的家鄉——泉州!

您正在瀏覽: 泉州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州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