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主要寫一匹偉大、悲慘的母狼紫嵐。

  它的伴侶——黑桑,曾經一直想當狼王,它具備狼王的一切風範,甚至比現在的狼王洛嘎更聰明。然而,就在黑桑快要成功時,被一頭討厭的野豬捅了個“透心涼”洞穿了心臟。

  紫嵐痛不欲生,不僅失去了伴侶黑桑,還得自己照顧四個小狼崽。於是它有一個願望萌生了,就是把它孩子中的一個培養成狼王。紫嵐快分娩時,竟然沒有捕到一隻獵物,只好掏老鼠洞充饑;它發現自己的孩子老大黑仔,特別像死去的黑桑,就特別愛它,想把它培養成狼王,可是計劃沒有變化大,不經意間黑仔就被可惡的金雕吃了;紫嵐只好培養老二藍魂兒,但不幸的是:沒過多久藍魂兒又被獵人的捕獸夾夾死;無奈之下只好培養最後一隻公狼——雙毛,但可憐的雙毛在和洛嘎廝打時,洛嘎戰勝了雙毛,結果是雞飛蛋打,雙毛被狼群吃掉了,只剩下一個女兒媚媚了,這個狼心狗肺的傢伙長大后,不但霸佔了它棲息了一輩子的大石洞,而且忘恩負義,奪走了紫嵐鍾情的大公狼卡魯魯,辛勞了一輩子的紫嵐無家可歸。但紫嵐並沒有生氣,因為卡魯魯是只健壯的公狼,它希望它的孫子們中能有一隻成為狼王。

  紫嵐最後壯烈的犧牲了。為了它的孫子後代不像當年的黑仔一樣被金雕吃掉,就和老金雕同歸於盡了。

  我泣不成聲,終於明白母愛的偉大!

  人類跟母狼紫嵐一樣,為了子女們,寧肯犧牲自己,都得讓子女們幸福、快樂、健康的成長!

  我敬佩母狼紫嵐的偉大,也敬佩媽媽的好品質。我希望大家也來看看《狼王夢》這本難得的好書。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