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狼,在人的眼裡似乎充滿罪惡,但是你知道嗎?狼也有母性的光輝,也懂得愛孩子……

  雖然,它們野性十足,但是它們之間也有愛的存在。書中一位要完成“狼王夢”的母親——紫嵐。

  故事發生在尕瑪爾草原上,紫嵐在絕境中生下四隻狼崽,想把它們培養成狼王。可是,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四隻狼崽相繼死去。最後她只能將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他與金雕同歸於盡。

  起先,我一直不明白紫嵐為什麼付出生命的代價,後來,我明白了,那是因為愛和夢想。

  因為有愛,所以紫嵐不顧生命危險培養狼王;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去咬捕獸夾;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在與危險盤旋中生下狼崽……

  因為有夢想,紫嵐才不顧一切的訓練自己的後代;因為有夢想,導致過度的偏愛讓自己的孩子一個個離自己而去……

  愛和夢想支撐着紫嵐。難道這些都不是可貴的嗎?可到最後呢?變得一無所有,只留下悲傷和絕望。他為此丟下面子,甚至是自己的一條腿。

  為了讓世界充滿愛與夢想,要付出心中的一點愛,讓心靈充滿夢想……

  六年級:鄭茂宇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