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原來一直以為狼是一種兇猛而又殘忍的動物,但讀了《狼王夢》這本書之後,我就對狼有了新的評價。我很佩服狼的機智和勇敢;令我吃驚的是,為了在惡劣的壞境下求得生存,平時弱肉強食的狼群,一到冬天就群居捕食。

  《狼王夢》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匹叫紫嵐的母狼一心想讓自己的狼兒奪取王位,不顧一切,千方百計,竭盡全力,雖然希望一次次變成失望,孩子一個個死去,但它沒有灰心,至死不悔。我喜歡紫嵐,是因為我被它偉大而強烈的母愛感動;但我又不喜歡紫嵐,是因為它為了一個當狼王的夢想,把孩子一個個推向了絕路。

  《狼王夢》中有很多地方寫到了深沉的母子之愛,在狼的世界里卻表現為無奈的殘忍。文中有一段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它把全部的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着藍魂兒潮濕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狼嘴發出嗚嗚的叫聲;突然,紫嵐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只聽咔嚓一聲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流出滾燙的狼血,腦袋便咕咚一聲栽倒在地上,氣絕身亡。”

  每次看到這裡,我都替小狼藍魂兒可憐,又為母狼紫嵐忍痛割愛感到悲哀。

  六年級:哭不出來的淚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