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常回想起那頭壯勇剽悍又充滿慈愛的母狼紫嵐。

  母狼紫嵐一直懷揣着一個夢想,他希望自己的兒子能登上狼王的寶座。完成它丈夫黑桑的遺願,紫嵐在極大的危險之下,分娩出5隻可愛的小狼崽,當時它正在與惡狠狠的獵狗搏鬥。這段時間讓我為紫嵐捏了一把汗,生怕一個不小心,該死的獵狗便奪取了它的命。紫嵐因為沒有食物充饑,忍痛割愛將那隻因高燒而死去的小狼崽吞食,獲取奶水供其他狼崽喝奶。我的淚水往外涌,既為死去的狼崽感到惋惜,也為紫嵐做出的抉擇感到痛心!接下來,紫嵐開始了漫長的培育狼崽的道途,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黑仔,這隻曾經讓紫嵐為之驕傲的狼崽,被可惡的金雕叼了去,紫嵐發了瘋一樣,又開始培育藍魂兒。但藍魂兒中了獵人的圈套,紫嵐實在解救不出,又不忍心自己的孩子被獵人活生生的解剖,竟咬斷了孩子的喉管。這也是出於一種愛,一種特殊的愛。

  我又哭了:這是多偉大的母親啊!

  母狼紫嵐只剩下唯一一隻公狼:雙毛。紫嵐又歷經了種種磨難,不惜自己的腿被雙毛摔斷,最終把它培養的膽子大了起來。可在爭奪王位時,雙毛還是因一時的軟弱被狼王洛戛咬死。成了瘸子的紫嵐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媚媚這隻母狼的狼崽身上,為了自己的孫子以後安全,它拚死與金雕搏鬥,最後與金雕一同摔下亂石灘。

  我再次被淚水模糊雙眼。

  原來世間還有這麼一隻狼,肯為了兒女,不惜“痛苦”的死去。但媚媚將自己的生母拒之門外,着實讓我心頭一驚:哪有兒女這樣對待父母?但狼的世界就是這樣,就是這樣不講孝道。

  那人呢?

  是啊!人與浪不同,人是高等生物,不會像媚媚那樣絕情。現在才明白,為什麼會有“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這句話。母親是那麼愛自己的孩子,但孩子卻一次次令母親傷心,這是不是有違常理呢?“媽媽,洗腳。”每次想起這則耐人尋味的廣告,便陷入沉思:“孝”向來是中國的傳統美德,現如今又有多少人盡了孝道呢?如果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忽視了對孝的感觸與認知,那麼中國的“禮儀之邦”,是否是浪得虛名呢?

  願全天下的父母能心想事成!

  願全天下兒女能多盡孝道!

 初一:陳楠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