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忍——讀《狼王夢》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讀《狼王夢》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學校里訂了一本書,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狼王夢》,前一部分已經看完了,昨天晚上看到《被淘汰的警犬》。

  那隻警犬叫大灰,有一點狼的血統,比一般的狗要大,爪子更尖,所以在隊里成績最出色,但是它的皮毛很難看,不討人喜歡,使得其他隊員都被收購走了,唯獨它沒被收購走,幸好有一個雜技團團長收購了它。

  大灰被一個叫川妮的姑娘管理,和十二隻哈巴狗成為同伴,但是哈巴狗住在舒適溫暖,有好多玩具的屋子裡,而大灰住在鐵籠子里,只因大灰太難看。那十二隻哈巴狗是川妮的最愛,因此它們仗勢欺狗,經常撕咬大灰,大灰知道不可以傷害它們,任由它們撕咬,但大灰是一條出色的警犬,很健壯,這點傷不算什麼。但可恨的是,咬后一條叫傑克的狗用尾巴往大灰臉上打了一下,意思是看不起它,然後走了。

  這些大灰都忍着,但有一次,川妮給了一根骨頭給大灰當早餐,骨頭上沒多少肉,須仔細點才找地到,這時那十二隻哈巴狗來了,那隻叫傑克的狗來到籠子旁邊,把門打開,看着大灰進食,都流口水了,但它們平常吃的是罐頭,比骨頭有營養,可是它吃膩了,想嘗嘗骨頭是什麼滋味,便衝過去把骨頭奪走了。大灰看見骨頭被奪走了,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是它們是川妮的最愛,不能傷害他們,但自己是一條警犬,被幾條哈巴狗欺負,是傷害了自己的自尊啊!經過了幾番猶豫,大灰決定去奪回骨頭,奪回自尊,把傑克的大腿咬傷,其他狗也受了傷,但川妮見了,大發雷霆,用鐵棍打了大灰,大灰很是委屈但只好低頭認罪。

  我看了之後很有感觸,我把燈關了,躲在被窩裡想:大灰太了不起了!他的氣量遠遠超過了我,超過了我們所有人,自己呢么高大,被一隻弱小的哈巴狗鄙視,明明可以咬死它,但他沒有,他沒有這樣做,因為它知道它是川妮的最愛,殺死了它,就是傷主人的心,寧可被狗看不起,也不讓主人傷心,呢么忠誠的的狗,主人竟然不喜歡它,還不是因為它長相難看,人不可貌相,狗也不可貌相,那些人怎麼呢么以貌取狗。

  忍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要我是大灰,早就要咬死傑克,甚至在川妮打我時也會咬傷她,來作為報復,可大灰沒這樣做,而是低頭認罪,太讓我驚訝了!

  我覺得大會才配得到主人的的寵愛,因為它心胸開闊,不會仗勢欺人,雖然它有狼的血統,但不像狼一樣自私自利;雖然它不是人,但比人更像人。有的人雖有人樣,但沒人心;有的生物沒人樣但有人心,大灰一半是人,一般是狗,吸取了狗的忠誠、人的心胸開闊,是人與狗的完美結合。

  但願所有人要學會忍,這樣世界將變得更精彩!

  沈程煒703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實驗中學初一:沈程煒

您正在瀏覽: 忍——讀《狼王夢》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