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媽媽偶然從網上看見了好書推薦中有《狼王夢》的名字。於是,星期五那天媽媽就當做了禮物送給我。當我拿起這本書時,我就被那曲折的故事情節所深深吸引: 

  這本書主要以母狼紫嵐為主角,講述了它如何培育五隻小狼成為狼王的經過。作者以略帶浪漫的筆法,冷酷理性的觀點,將在大自然中求醫生存的狼,及因求生而發展出來的“狼道”刻畫的淋漓盡致。與“人道”相比,“狼道”實在是太不近人情了:母狼紫嵐在必要之時,要傷子,食子,殺子;或者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子女在激烈的鬥爭中一敗塗地,而不伸出援手。但我們坐下仔細思索,作者所呈現出的“狼道”,是如此的黑白分明、乾脆利落,往往是人類無法相比的。母狼紫嵐為了下一代,犧牲了自己(不再與其他公狼配對、將住所留給女兒媚媚自己卻去流浪),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與可怕的大金雕玉石俱。 

  母狼紫嵐的愛是多麼的至大至高,難道我們的母親還不及文中的母狼紫嵐嗎?清晨,當我們還在熟睡時,母親們早已張羅着為我們準備早飯;夜晚,當我們正在埋頭大汗的做作業時,母親則在一旁為我們送來陣陣涼風……米爾曾說過: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這本書不由將冰冷的孝心漸漸溫暖…… 

  這本書同時也讓我獲取了豐富的關於狼的生活習性:比如,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寒冷,食物也少,狼就會群居生活。春天的時候,氣候溫暖,食物也多,狼群就會散開,獨自生活。我真誠的向各位朋友推薦這本書——《狼王夢》,請來到艿瑪爾草原,來到日曲卡山的雪線,這裡狼聚狼散,為爭食而鬥毆,為權勢而爭奪。這裡情感波折,痛苦、兇險、粗獷、陰險、野趣!來吧,它們正向你的心靈深處在召喚,在召喚思索,召喚美!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