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海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的呼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的呼喚

  大海是生命的搖籃,也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母親。沒有大海,就沒有我們人類。然而,我們是怎樣對待我們賴以生存的母親的呢?說句實話,我們人類對不起大海。據科學家研究發現,生命起源於大海。哪些單細胞,細菌都是由大海慢慢向陸地發展,從猿類發展到人類都得益於大海。太陽能的五分之四被海水吸收以後,再慢慢地向外發散能量,所以人類的熱能,清潔的空氣都來源與大海。大海里的很多生物,植物在進行光合作用,產生了人類所需的氧氣,同時吸收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又提供給我們大量的食物,還提供給了我們大量的再生資源,才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然而隨着我們人類的漸漸增多,森林面積一天天的減少,造成了大量泥土流失,終於使大海由蔚藍變得有些混黃。隨着人們向大氣中不斷地排放溫室氣體地增加,全球氣溫在不斷地升高。南北極冰雪加速融化,海水本身也在受熱膨脹,這些因數使得海平面不斷的上升,海水倒灌,大片農田被淹。大概是大海在生我們的氣吧,海水一次又一次地跑出來教訓我們,給我們人類造成了難以想象的損失。

  那麼,現在情況又如何呢?舊的問題還沒有解決,新的問題又來了。大海不僅是提供人類生存的食物和人類工業生產的重要之地,可也成了污水的主要排放的歸宿。據調查,海洋的污染正在迅速地擴大,全世界已有12220平方公里受到污染。大量石油滲入海水,促使大量的海洋生物死亡。工業用水的排入,使得重金屬汞每年平均以九千頓的排入海洋,使得海水中的氧氣迅速消耗,繼而形成大面積的赤潮,引起魚蝦大量死亡。如果人類食用了被污染的魚蝦,怎能保證身體健康呢?大海污染,關係到千千萬萬人的生產生活,關係到我們人類的生存發展。如果我們還不引起重視,還不趕快改變生活方式,不趕快控制污染,情況會更嚴重。那樣,大海會更生氣,會更嚴厲的教訓我們。引發海嘯,使我們失去家園。我們如果想保護我們,就必需先想辦法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母親大海。

  如果現在我們還不海水倒灌,那麼該什麼時候拯救大海呢?我們聽到了大海的呼喚,我們該付出自己的綿薄之力努力的去拯救我們的生命搖籃——大海。

您正在瀏覽: 大海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