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隔海的呼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海的呼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隔 海 的 呼 喚 

  這些年來我們也能深深感受到,我們國家的變化和發展,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幸福之中。當我和大家一樣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時,我還有一個願望,就是期盼大陸和台灣能早日團圓,因為我有一個舅姥爺就住在海峽對岸。聽姥姥講,很早的時候,在國民黨撤往台灣時,把是童子軍的舅姥爺帶往了台灣,從此他只能和親人隔海相望了。 

  五年前,舅姥爺終於找到了失散了多年的姥姥,回到了鄭州,我才第一次見到了舅姥爺。他給我們家買了名牌電器、很多衣服和生活用品。舅姥爺臨走時對姥姥說:如果以後生活上有困難就給他寫信,他會想辦法給姥姥寄錢的。姥姥說:不用,我們不需要錢,只希望舅姥爺能有機會再回來看看。其實,我們多想到台灣看看舅姥爺,也看看我們的寶島台灣。 

  近幾年,我們生活都富裕了,有能力實現到台灣看舅姥爺的願望了。姥姥說:再過幾年我們全家一起從香港到台灣去看舅姥爺。可今年我們的計劃就可以提前實現了。姥姥說現在大陸和台灣實現了直航,用不了一天就能到台灣了。清明節我們全家到福建加入了赴台旅遊團,坐船直接到了台灣,看到了美麗的寶島台灣。趁着一天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來到了台北鳳山看望舅姥爺。我們買了好多東西和大陸的土特產送給舅姥爺。舅姥爺家有一個可愛的小表弟,拉着我問這問那,他講一口地道的台灣話,不容易聽懂,和他交流需要連說帶比劃,他問大熊貓的故事,問大陸的小朋友怎麼做遊戲,還叫我教他說普通話,我就教他老家的一個童謠“拉大鋸,扯大鋸,姥姥家門前唱大戲------”。他用生硬的普通話一遍又一遍地練習。忽然,從他認真的眼神中我感到了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我們有着同樣的黃皮膚,那情那愛是任何東西也分不開的,寶島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人民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成員,台灣一定能夠回歸祖國。 

  回家以後,我還是天天能想起小表弟那天真的眼睛,真希望台灣能快些回來呀。前幾天,我去放風箏,在麥田邊撿到了一隻右腿受傷的鴿子,鴿子的腳環上寫着“台灣908428”,媽媽猜想這可能是只來自台灣的迷途的信鴿,因為受傷飛不走了。鴿子是和平的使者,更何況這是只寶島台灣來的鴿子,我決定把它帶回家為它療傷。在我的精心呵護下,鴿子的腿傷很快痊癒了,它每天都在“咕咕”的叫,是不是想念它的主人了?我決定把它放飛,讓它回家。放飛那天,我在鴿子的腳環里加了張紙條,上面寫着“鴿子鴿子乖乖,飛過滔滔大海,問候台灣的小朋友,盼望他們早歸來!”希望這隻鴿子帶着我的祝願飛向台灣。 

  鴿子展翅飛向藍天,在空中盤旋一圈向東方飛去,我在地上追隨着鴿子,邊跑邊喊:“台灣歸來!”

您正在瀏覽: 隔海的呼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海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