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海,我們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我們的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我們的家  

  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她的表面足足有71%被厚厚的海水所覆蓋,藍色的海洋是她最寶貴的財富。海洋是生命的搖籃,如果沒有了海洋,地球將了無生機;海洋是天然的牧場,就是有了海洋,地球才充滿朝氣。 

  一代梟雄曹操的偉作《觀滄海》,俄國文學之父普希金的《致大海》,金代詞人折元禮的《望海潮》等,無不歌頌大海宏偉遼闊、雄奇壯麗的氣象。大海,是我們藍色的家園,我們為此感到驕傲、自豪。 

  可是,現在我們的家園受到了破壞,由於人類的不知足和貪心,過分的掠奪了海洋資源;也由於人類的不自覺,污染了海洋環境,長此以往,海洋將從蘊藏豐富資源的聚寶盆變成死氣沉沉的無用之地,因此,我們人類應該立即行動起來,保護海洋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 

  “只有生命是神聖的,對生命的愛是第一美德。”羅曼羅蘭如實說。的確,我們要保護海洋環境,熱愛海洋生物,我們任意的破壞,最終會受到懲罰。 

  為了地球的可持續發展,我們人類應該合理地開發和利用海洋,如今我們正面臨著人口、資源、環境三大問題,資源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陸地資源正在不斷減少,發展空間也日益狹窄,海洋是我們今後發展所需的後路。海洋蘊藏着豐富的生物資源、礦產資源、動力資源、油氣資源、水資源、醫藥資源等等,是今後維持我們生存的必要條件,因此,我們要保護好海洋環境和海洋資源。 

  我相信,只要我們保護好海洋,正確開發和利用好海洋,在未來的世界,海洋將會成為人類生活的良好居所。在神秘變幻的海底,將出現一座座美麗的城市,一幢幢高樓大廈,或是用不會被海水腐蝕的特殊材料建成;或是用海洋生物圍繞而成,可移動的自由變化的;或是用各種各樣的貝殼之類的搭建而成等等。到那個時候,人類和海洋生物成了好朋友,互相幫助、嬉戲,共同遊戲人間,好不快活! 

  為了人類的美好明天,從現在起,我們要學會珍惜海洋、愛護海洋!共同愛護我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大海,我們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我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