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哲學家笛卡爾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城南舊事》這本書讓我領悟到了這一點。《城南舊事》的作者是著名文學家林海音,主要講了主人公英子年少時的生活,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和真實情感。 

  當我讀到“我雖然很害怕,但是也得硬着頭皮去做——這是爸爸說的,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着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時,我彷彿看到了一位慈祥的父親正語重心長地教導女兒做人的道理,字裡行間都透露着真摯的父愛。 

  我掩卷深思,不禁聯想到我自己:在家我是個“小公主”,在校我有時所謂的“嬌嬌女”,誰也惹不起。可英子呢?她天真可愛,純潔善良,不僅學習優異,而且尊老愛幼,我和她簡直就是天壤之別。記得又一次,一個同學不小心踩了我一腳,他立馬低下頭向我道歉,我不但不答應,還狠狠地罵了他一頓,弄得他滿臉羞愧。現在想想,我當時的行為真能算得上是“沒素質”。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童年卻一去不復返。朋友,珍惜童年,讓我們像英子一樣做一個真誠善良的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