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我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我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車停在了有名的“永遠”賓館前,我的司機——機器人卡爾打開了車門,沒想到上來迎接我的竟是我的小學同學李雪。她一見我便開玩笑地說:“怎麼,老同學,下來走訪民情啊?”“對呀,走,我們一起去瞧瞧。”我笑着說。於是,她帶上我坐上了電梯。看着窗外的景物迅速地朝腳下墜落,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和媽媽住賓館的情景,便問李雪:“你們賓館現在怎麼樣了?我可記得以前服務員的服務態度一點都不熱情,冬天洗手也只能用冷水,可冷了,你還記得嗎?我可是從住過以後就發誓再也不住賓館了的哦。”李雪笑了笑,沒有立刻回我的話,但我看得出她有許多話沒有說。 

  沒過一會兒,146樓就到了。我進了門一看,呀!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雪白的牆壁上掛着壁掛式的電視,寫字檯上放着超薄的電腦和華麗的檯燈。那整潔的床,還散發著荔枝的香味……我呆了! “老同學,這下喜歡住賓館嗎?” 李雪衝著我眨眨眼睛,偏着腦袋問,臉上仍然帶着那神秘的笑容。我伸出手指,按了按她的塌鼻樑,“你呀,還是和從前一樣,喜歡明知故問。”頓時,清脆的笑聲充滿了整個房間…… 

  不知道什麼時候,悠揚的“清醒樂”把我從床上喚醒。我伸伸懶腰,吩咐卡爾關掉樂曲,讓我再睡一會兒。卡爾卻提醒我,不能再睡了,已經快要到走訪學校的時間了。我一邊整理衣服,一邊聽卡爾講剛才發生的事情。卡爾告訴我,李雪離開以後,我就一下子倒在了床上,嘴裡說著“真舒服啊,像玫瑰一樣柔。”不一會兒就睡著了。“這可是怪事。”我暗自納悶。我自從當上市長以後,雖然事務繁忙,可一直都精神抖擻,白天別說睡覺,就連呵欠都沒打過一個,怎麼今天……這時,床邊書桌上的一張小紙條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拿起來一看,一下子全明白了。紙條上寫着:

  老同學,聽說你最近忙得不可開交,可要注意身體啊。這張床是專門為你預備的,好好享受一下吧! 

  塌鼻子的李雪

  我恍然大悟,那不是普通的床,它能用香味使睡在上面的人很快地進入夢鄉。突然,我眼前又浮現出她那神秘的笑容,心想:好你個李雪。 

  呀,時間不早了!在卡爾的陪同下,我又匆匆踏上了去學校的路程。 

  穿過城市鱗次櫛比的樓房,眼前開闊起來,目之所及,到處翠色慾流。市裡最出名的和平小學就被這蔥鬱的綠包圍着。呼吸着無比清鮮的氣息,我們向學校走去。 

  一到學校,我便呆住了。只見一個老師帶着一群學生捉蝴蝶,一邊捉一邊說:“一隻蝴蝶6隻腳,6隻腳的是昆蟲……”我過去一看,原來是小學同學胡婷婷,她一見到我就說:“以前的課可死板了,很多學生不願意學,現在可好了,只要讓學生在大自然里學習,他們就願意學了。”下課了,胡婷婷帶我去看學校的教學樓。只見教學樓在陽光底下閃耀着綠光,原來,教學樓的外牆就是用現在流行的“植物牆磚”裝飾的。走進教學樓一看,有自然角、有芳草地、地圖、圖書角、小發明……我突然發現少了書、本子和筆,胡婷婷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書、筆和本子早進化為電腦了!”我暗暗為本市教育界環保意識和科技的進步感到高興。  

  與胡婷婷校長告了別,我就又和卡爾一起驅車前往菜市場,這個菜市場是用透明材料做的,一眼望去,可以把什麼都看得清楚。菜市場分為蔬菜區、水果區和肉類區。我和卡爾一走進蔬菜區,門口的兩個機器人幾對着我們說:“歡迎光臨,請隨便看!”這着實把我嚇了一跳。這時,菜市的總經理來了,原來她是我的小學同學李和麗,她笑吟吟地走到我身旁說:“喲,不得了了啊!十幾年不見,都成市長咯。還隨身帶着個‘鐵金剛’,看來,還只有我親自帶着你去看看嘍。可要當心,別迷了路哦。”“這個李和麗,都十幾年過去了,還是這麼嘴貧。”我狠狠地捏了一下她的鼻子,笑笑說。我跟着她一邊走,一邊看着四周琳琅滿目的菜品。其實,這裡雖然菜品多、攤位多,卻根本不會讓人迷路,因為所有的攤位都經過嚴格的分類,通向攤位的道路旁邊又有明顯的標識,人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菜品。走到了特別菜品區。他向我介紹:“這些菜價格便宜,味道鮮美,一年四季都不壞。”我奇怪極了,說:“這菜長的怪頭怪腦的,能吃嗎?”“哈哈哈……”,這爽朗的笑聲彷彿在笑我是個鄉巴佬。這時,她向我介紹起來:“那個跟西瓜差不多大的正方形就是白菜。經過實驗人員好幾代的培育,把它變成了正方形。這樣的白菜便於運輸和攜帶。你看,白菜上還有方便的把手呢。”我一邊看着這奇怪的白菜,一邊不住地點頭。她又接著說:“希奇的還不這止這些,你看,這兒還有嫩綠色的蘿蔔,藍色的西紅柿。再看那邊的水果區,甚至還有青色的火龍果、白色的天使西瓜、紅色的開心檸檬、紫色的仙女蘋果……”聽到了這裡,我真不知道應該是高興還是慚愧。高興的是今天市民們的菜籃子是多麼的豐富,慚愧的是作為一市之長的我,在這裡又顯得多麼的孤陋寡聞。 

來到肉類區,我吃了一驚,這裡居然有鳳凰雞、野鴨、青蛇、熊掌。我大吼起來:“這些可都是國家保護動物,你們……”“哈,這個你也不懂。現在我們市場發明了一種專門的生長劑,已經申請了國家專利。你看到的這些“野生動物”,可都是我們經過國家批准,‘生產’出來的。”我這才恍然大悟。 

  臨走前,李和麗問我:“王彬倩,你還記得以前你過生日,請我吃飯,你媽媽坐了半個小時的汽車才到城裡買到了一條魚……”“是啊,我怎麼會忘記?”“我從那以後就發誓,一定要讓買菜成為一件有趣、輕鬆的事情。”說完,她微笑着看了看這巨大、清潔而又充滿活力的菜市場……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我這個市長可真得做出個樣兒來了。”在與老同學話別的時候,我已經在開始構想明天的更加宏偉的藍圖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我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