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濫竽充數》續

 浙江省 浦江白馬中心小學502班 傅廣土  

  自從南郭先生逃出皇宮,便到大街上靠乞討為生。

忽一日,郭乞討到燕國。見一山上有雲霞在浮動,猶如仙女跳舞。郭好奇之,即登山觀看。行數日,終至山頂。有一老人,鶴髮童顏,身邊兩個小童正在聽老者吹竽。在一旁聽其吹竽者,彷彿進了仙境,頓感心曠神怡。

  郭聽老者吹完一曲,即“撲通”一下跪在老者面前。老者曰:“汝此乃何意也?”郭答曰:“在下聞老先生吹竽甚妙,懇請老先生收在下為徒!”老者曰:“汝何故硬要學吹竽,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其他行業不也一樣乎?”“非也,非也。”郭急辯之,“吾因先前不會吹竽,便混在皇宮竽隊,齊宣王在時,吾能‘渾水摸魚’;如今宣王不在矣,在下只好逃跑,以乞討為生,漂泊江湖已數載矣。故懇請老先生教我吹竽!”“好吧!”老者曰。

  自此,郭日夜專心練習吹竽,終成能手,便辭別師父下山去了。臨行時曾言,他日必當相報。

  下山後,郭又至齊泯王處吹竽,齊泯王聽之,豎起大拇指贊曰:“吹得好,大大地好。”便下旨封其為樂師,並賞黃金萬兩。

  此時,郭想起師父,便買了酒菜上那山去。那老者卻現了原形,合掌曰:“南郭徒兒,回去吧!吾乃南極仙翁也。”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