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續寫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南郭先生偷偷溜出了皇宮,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妻子走過來好奇地問:“你怎麼了?”南郭先生無精打采地向妻子訴說了在皇宮裡發生的一切。妻子生氣地罵他:“活該,我早讓你老老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做人,你總不以為然,你看,終於混不下去了吧?”南郭先生點點頭,一臉後悔的樣子。

  於是,南郭先生找了一位全國出名的吹竽大師,拜他為老師,每天天不亮,別人還在睡覺時,南郭先生卻在刻苦地練習吹竽;晚上,大家都睡了,他仍在堅持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年後,南郭先生通過了全國最高級別的吹竽考試。他告別了老師,回家去了。

  有一天,南郭先生正在院子里聚精會神地練習吹竽,一位宮廷樂師路過他家,被這美妙動聽的竽聲吸引住了,於是,他推薦南郭先生當了一名宮廷吹竽樂師。到了皇宮以後,南郭先生還堅持每天早起晚睡練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濫竽充數不會長久。

  西安高新第二小學三年級:張天悅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