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後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後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他在家裡閉門思過,終於想明白了,他想:就是因為我的這個貪財的毛病爾落得的得如此下場,正後悔亞。從今以後,我要改掉這個毛病,我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他發了誓 

  一日,他在林間散步,忽然看見了一個人影,那是一個滿頭白髮,但身體健康的老人。他看不是官兵,就上前搭話,說:“您好你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就我一個人呀。”白髮老人說:“我是一個世外高人現已150歲了。我精通各種樂器,看你的面相,應是個有罪之人,我能幫你嗎?”南郭說:“您可以叫我吹竽嗎?”老人答應了。 

  他到了老人的家裡,看見裡面一大半放着竽。老人說:“你算是找對人了,我就當年那個吹到官兵900人的那個於吹!如果你要練成我這般絕技,要10年時間,且一日要練12小時,你能受苦馬?”南郭點了點頭。 

  他連竽練得把手指頭都磨出血了,腮幫子都腫了,可他一點也不在乎。 

 十年後的一天,京城的吹竽大賽隆重開始,選手們個個躍躍欲試,南郭也不例外。他在眾高手中脫穎而出,當了冠軍。皇帝一傳,看他竟是當年犯了欺君之罪的南郭,但是看他這麼有才,就讓他戴罪立功。 

  這個後傳告訴我們犯了錯誤不要緊,關鍵是要改正。 

指導教師:陳蕾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後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