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後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後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一直隱姓埋名,躲在深山老林中,連覺都睡不安穩。生怕被抓住,那時一定是誅滅九族呀。

  南郭先生想:“唉,這麼躲也不是辦法。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呀,說不定我去學吹竽,等水平高了再去自首,大王就會讓我重新回到樂隊里。”一天,南郭先生去酒店吃飯,一看到處貼滿了通令,不禁嚇了一身冷汗。在吃飯時,南郭先生得知在他桌旁吃飯的幾位先生是幾位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隱者。他打聽到幾位隱者的住處,準備第二天就到那裡去學吹竽。第二天,南郭先生就收拾好行李出發了。這隱者的住地地勢險要,少說也有一萬級台階,而且山坡特別陡,簡直是直線登山。南郭先生看了看地形有點打退堂鼓。可他又想了想自已的狀況,於是便咬牙堅持了下來。到了隱者的家,隱者被南郭先生的誠心誠意打動了,於是便收他為徒。從此,南郭先生起早貪黑,一改他在齊宣王那裡充數的心理,開始腳踏實地的學吹竽,有空就練習,度過了一個個寒冬酷夏。七年過去了,這段時間裡,齊?⊥醪喚鱸諦?退??乖謖胰頌娌鼓瞎?壬?R惶歟?媸咎?攪舜蹇冢?瞎?壬?餚ナ允浴JΩ翟趺匆怖共蛔∷??透??桓齔戀櫚櫚南渥櫻?翟諑飛洗蚩?D瞎?壬?芎悶媸Ω蹈??南渥櫻?兆叱齟遄泳痛蚩?耍?豢矗?偈貝裊耍?際鞘Ω盪禱檔捏模?械吶で?湫瘟耍?械拇黨雋嘶碸冢?Ω凳譴盜碩嗌倌瓴糯禱嫡餉炊囿難劍∷?砩匣厝ハ蚴Ω檔狼福?⒃僖裁揮刑嵴餳?鋁恕H?暌院螅?Ω等盟?ナ允浴S謔撬?弊牌?⊥鹺退?寫蟪嫉拿媧盜艘皇住渡盍殖殼?罰?庖磺?黨雋四衩?娼校?囊趑留痢⑷屏翰瘓?F?⊥跖陌附芯??饉??ldquo;首席竽師”,俸祿是別人的兩倍。有人叫道:“這不是南郭先生嘛”!齊?⊥跣Φ潰?ldquo;是南郭先生就更難得了。”

  南郭先生喜極而泣,馬上跑去向師傅報告,師傅臉上的每一道皺紋都舒展開了。

  五年級:萬御行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後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