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老師給我們開展了一項十分特殊而有意義的比賽——查字典比賽,老師為了讓我們能培養快速查字典的好習慣並且檢查大家平時有沒有查字典。

  全班都把自家封存已久的字典帶了過來。老師把一些生字抄在黑板上,然後說,第一輪開始。頓時,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翻開了字典。教室充滿緊張的氣息,安靜的就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能聽見。我查着查着,“鯖”字像蒸發了一樣怎麼找也找不到,我心急如焚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心裡就像有一隻小兔子一樣都要跳出嗓子眼兒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好不容易找到了“鯖”字。“老師,我查好了。”一個話音一落,全班的同學都“啊?!”的發出了驚訝的聲音。原來是陳佳同學已經查完了,我們都羨慕地望着她。可是,羨慕又有什麼用,榮耀並不是我們的。於是,大家又開始查了起來,而教室里多的不僅僅是緊張的氣息,還有濃濃的火藥味兒。我不經意地抬起頭,同學們都在埋頭苦“查”,有的同學目不轉睛地查着;有的同學在做深呼吸,調節緊張的心情;有的同學整個身子都趴在了桌子上,好像已經完全氣餒了;而有的同學在左顧右盼、東張西望,不知道在望些什麼。這時,一個、兩個……查好的同學都紛紛舉起了手。可我連第三個字都沒有查好,但我並不氣餒,重在參與嘛!

  第二輪又開始了。大家很快翻開字典,可這次,同學們更加快速更加認真地查着,大家吸取了前面的教訓。教室里多的不是緊張的而是安靜。我的雙眼瞪得像兩隻小燈泡一樣,眼睛像雷達一樣快速地掃射着。我的手開始不聽使喚地顫抖着,腳心也冒出了汗。可是,最後我還是沒有趕上其他的同學們。

  這可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呀。

  桂花園小學6年級1班 陳芝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