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刻骨銘心

  ——讀《草房子》有感

  朱君  六年級十班

  桑桑的小學六年可謂是豐富多彩,這段生活深深地印在了桑桑的心裡。他小學生活的點點滴滴也佔據了我的心。

  故事中的人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桑桑的朋友禿鶴這個讓見了他模樣的人都會發笑的小夥子,每次都逗得我暗自偷笑,有時還讓我刮目相看;紙月這個小姑娘重現了我小時候的樣子;白雀姐姐時常地迷惑我,她做事真是讓人猜不透;秦大奶奶的執着與友好震撼、感動了我;自從杜小康的出現,他就教會了我不要對生活放棄希望;細馬的故事還真有趣,一個“江南小蠻子”的執着堅守自己尊嚴的形象存在了我的心裡;溫幼菊老師的教導更是讓我受益匪淺……

  他們之間的故事看似平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

  當禿鶴主動提出要演一部戲的男主角時;當秦大奶奶捨身去掏掉進河裡的南瓜時;當杜小康在似乎不可能發生的事的面前毅然決定繼續幹下去時;當細馬把邱二爺、邱二媽叫成爸爸媽媽時;當溫幼菊多次對桑桑說出那個充滿動力的字眼:“別怕!”時……我被深深地感動了。又時我似乎還認為,在這麼艱苦、充滿坎坷的事情面前做出那樣偉大的舉動,是常人所不能擁有的品質。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直達高空,使我做什麼事都能像他們一樣堅定不移,去體會生活的點點滴滴。

  從這本書中,還能讓讀者看到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堅守;垂暮老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所散發出的人生光彩;在病魔纏身的生活中體驗靠近死亡邊界線的痛苦與幸福;大人們之間一些平凡而真實的情感糾葛……

  《草房子》中不同的人物形象教給我別開生面的人生啟迪。他們讓我學會敢作敢當、堅持不懈、樂於助人、自強不息,更讓我學會樂觀面對生活……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草房子》在我心目中是一本好書。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