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洞古寺一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洞古寺一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晨,陽光明媚,正是出去的好時機,我和媽媽決定吃完早飯,騎車去仙洞。 

  我們出發了,路旁的一棵棵茂盛的大樹,在我眼裡,是一幅幅美麗的綠色的畫。樹下有星星點點的牛糞、碎石。我們去仙洞的路上還要經過“紅衛橋”。在"紅衛橋”上往下看,橋下的湖水時而緩,時而急。岸邊的小草綠茵茵的,好看極了。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仙洞古寺。那裡的遊客可真多,場上還擺着14張大圓桌,這怎麼了?原來我們正巧趕上了佛祖的生日。 

  我們決定去大雄寶殿繞一繞。穿過庭院,就到了金碧輝煌的大雄寶殿。殿高十多米,四個飛檐掛有銅鈴;微風拂過,就“叮叮噹噹”地奏起樂來,真棒!進入大殿,只見一尊五米高的如來佛正含笑坐在蓮花台上。聽媽媽講,這尊大佛像全用赤金貼塑。我湊上去仔細觀賞着,佛像呈古銅色,渾身亮鋥鋥的,大佛兩旁有弟子 、菩薩、力士、天王、羅漢等,個個慈眉善目,容貌安詳。 

  離開大雄寶殿,我們順着小路走,就來到讀書堂。 

  讀書堂是古代著名詩人王安石小時候讀書的地方。讀書堂是個山岩,內部是空心,右邊寫着“讀書堂”這三個大字,顯得格外美麗。 

  我們繼續往前走,就來到洗筆池。洗筆池裡的水有點渾濁。 

  接着,就來到了山岩頂部。我往下看仙洞的景色大半收在眼裡,蔥鬱的樹叢,掩映着黃的琉璃瓦和朱紅的殿牆。可媽媽往下俯視,不禁頭暈目眩了,我立刻帶着媽媽往回走,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仙洞古寺一游結束了,我和媽媽也依依不捨地告別仙洞,騎着自行車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仙洞古寺一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洞古寺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