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葉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葉少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五年級期末考試剛結束,我全身輕鬆,便到奶奶家住了幾天。在那兒,我又結識了一幫夥伴兒。 

  一天中午,夥伴們邀我一同去掏鳥窩,我爽快地答應了。野外景色如詩情畫意一般,真是“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走進那一片林子,我們便立刻靜了下來,但雜亂的腳步聲還是驚動了鳥兒。過了好一會兒,夥伴們才掏了一個鳥窩,他們把一對羽毛豐滿的小鳥給了我。我感激地向他們笑笑,小心翼翼地捧住鳥兒。 

小鳥在我手中哀叫,奮力想掙脫。我越發覺得這小生靈可愛。 

  “你們快把鳥放回巢里!”我身後突然響起一個聲音。大家轉身一看,是個十來歲的少年,結實的身體,黑黑的膚色比起夥伴們顯得白了。夥伴說他是一個只識得書體的“酸秀才”。 

  “嘻嘻,原來是‘小白臉’。”夥伴有人怪聲怪氣地說,惹得大家都笑了。少年抿着嘴,臉漲得通紅,又喊了一聲:“放不放?”“可以,不過你得上去給我們摘片葉子。”夥伴向他提出條件,指着一棵參天大樹。“上就上!”他咬咬牙,脫掉鞋,使着勁往樹上爬。我仰起頭,好大的樹呀!我一陣眩暈。現在雖是盛夏,但樹上也有幾片葉子紅了,點綴在濃綠中,格外顯眼。我又望望他,他已爬到了半腰,我大氣也不敢出,死盯着,腦門上滲出了汗珠,連夥伴們也驚得張大了嘴巴。 

  一對鳥兒在天空盤旋着,發出一陣哀鳴,手中的小鳥極力地掙扎,我心裡頓時憐憫起這小生靈來。 

  少年已經上了樹,他折了片紅葉,小心地順着樹榦滑下來。臉上布滿汗珠,喘着粗氣,顯然很累了。他把紅葉遞給我,我把小鳥捧給了他。小鳥在他手上,停止了哀叫,他笑了。我問他:“你很喜歡小鳥嗎?”他說:“是的,小鳥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與朋友和平相處,熱愛自然。”他說完,不聲不響地把小鳥送回樹上…… 

  我現在一直珍藏着這片紅葉,每次看到它,便想起少年那通紅的臉蛋,和他那顆善良勇敢、熱愛大自然的紅彤彤的心。

您正在瀏覽: 紅葉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葉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