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紅葉 標籤:紅葉作文 紅葉谷作文

“明天就是九九重陽節了。”媽媽一大早說。我馬上說:“去爬山吧,重陽節的習俗就是爬山。” 

  “好,就爬香山吧,聽說那的楓葉都紅了,正是爬香山的好機會。” 

  “ 好,就爬香山。”我興奮地喊,巴不得現在就站在香山頂上呢。 

  第二天,我們到了香山腳下,爬了好一會兒,終於爬上山頂,我站在香山頂上,藍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好似綿羊一樣的白雲,明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一望無際的綠色山脈上鑲嵌着星星點點的紅葉。媽媽告訴我這是元寶樹,大家一定認為元寶樹的葉子是元寶形的吧?如果這樣想,那就錯了。元寶樹實際就是楓樹,我隨手摘下離我最近的一片樹葉,這片楓葉是五角形的,楓葉黃里透着一絲金色、紅色。金黃色的葉子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紅色的楓葉像一團火,像人們激動的心情,像人們沸騰的血液,“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當時的杜牧就是被這種景色迷住的。 

  我把這片紅葉夾在書里,讓它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入冬以後,風一吹,楓葉們紛紛飄落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它們慢慢地腐爛、消失,可它們還沒有滅亡,而是以另一種方式得以延續,來年春天,它們又從枝頭鑽了出來,開始了生命的第二次旅程。

您正在瀏覽: 紅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