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榆木腦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榆木腦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榆木腦袋 標籤:腦袋作文

從前,有一隻啄木鳥在森林中快樂的生活着,它的日子忙碌而充實,可是,一件事卻打破了啄木鳥獨享的寧靜。 

  那天——啄木鳥正在樹木大叔的家裡休息,可是,剛歇下來不久,樹木大叔卻突然劇烈地搖晃起來。啄木鳥往下一看,一個人嘴裡叼着一根點燃的香煙,手裡拿着一把鋒利的斧頭,正在使勁地砍樹木大叔的腰。樹木大叔痛苦地呻吟着,樹枝顫抖着,可那個人卻不屑一顧的繼續低頭乾著。“樹木大叔,他在幹什麼呢?”啄木鳥問。“他在砍樹,他要把我帶到遙遠的地方去。”“去幹什麼?”“他們會把我做成一次性筷子、火柴、木桌和木椅,沒用或壞了時,就要被扔進火里……”樹木大叔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說:“我好幾個兄弟姐妹都走了,現在也該輪到我了。”啄木鳥聽到這兒早已是淚流滿面,說:“我…我一定不會讓他帶走你的,你為人類做了多少好事,一生吸收了多少二氧化碳,釋放了多少氧氣?他們這些不知好歹的傢伙,我要狠狠地教訓他一頓。”啄木鳥飛到砍樹人身後,對準他的後腦勺使勁地啄,一邊氣憤地說:“這段木頭一定有蟲,這段木頭一定有蟲……”“啊!”砍樹人大叫一聲,摸了摸後腦勺,發現有血,急忙扔下斧頭落荒而逃了。樹木大叔爽朗的笑了。啄木鳥悵望灰天,心中有千頭萬絮。 

  它在想着:這個已經被利益熏黑的人啊,縱使你腰纏萬貫,也難買回一個地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但願人類愛護地球這個大家園,不要被金錢和利益這兩條蟲給迷失了方向啊!

您正在瀏覽: 榆木腦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榆木腦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