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人的腦袋裡一定有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人的腦袋裡一定有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人的腦袋裡一定有蟲”

  這是一個茂密的大森林,河水叮叮咚咚地唱着歌,鳥兒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小動物們也無憂無慮地生活着。整個森林充滿了和諧與快樂。

  一直紅灰相間的啄木鳥棲息在一棵粗壯的大樹上,它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給森林中的每一棵治病。啄木鳥是森林裡遠近聞名的醫生,醫術十分高超。啄木鳥從當醫生起,就牢記着媽媽說的一句話:“這是個很重要的工作,如果蟲子吃光了樹木,樹就會死掉,樹死了就會沒有了森林,沒有了森林所有的動物都會沒有家。”啄木鳥每時每刻都記着這句話,可是有一天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這天,啄木鳥一如既往地給大樹們治病,但是,就在它準備給另一棵大樹治病時,啄木鳥聽見了一個聲音:

  “咔……”這聲音十分刺耳,打破了森林以往的寧靜。啄木鳥尋聲而去,看見了一幕令它大吃一驚的情景:一個身穿藍色工具服,頭戴鴨舌帽,嘴裡含着一根煙的男人正掄起大斧頭一個勁地向大樹砍去。而大樹卻在痛苦地呻吟着:“救命!救命!求求你別再砍我們了!”周圍一片狼籍:大樹倒的倒,瘸的瘸。小草、花兒都彎下了腰;土地變成了光禿禿的,動物們逃的逃,散的散。總之,這個男人的到來破壞了這片森林的和諧。

  啄木鳥見后非常生氣,它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大樹朋友們倒下,於是啄木鳥說了一句:“壞蛋,我不允許你再傷害我的朋友了!”接着,啄木鳥扇了扇翅膀,朝那個男人飛去。而男人呢,他正費九牛二虎之力朝一棵參天大樹砍去,一斧下去,一斧上來,還不時停下來抽着煙,根本沒有察覺啄木鳥的攻擊。

  啄木鳥飛到了男人的頭上,使勁啄了啄他的頭,說:“這個人一定是個木頭腦袋,他的腦袋裡一定有蟲!居然敢來破壞我們的森林。我一定要把這個人趕走!”

  男人發現了啄木鳥,他慌亂地扔下斧頭,拚命地喊:“救命呀!救命呀!”啄木鳥不停地啄着,直到男人逃之夭夭,離開了森林。啄木鳥鬆了口氣,“這下森林又和諧了。”說著,它又去治療其它大樹了。

  是呀,這個人的腦子裡的確有蟲,這條蟲是一條貪婪的蟲,一條自私的蟲。如果每個人都有着這樣一條蟲,只顧自己眼前利益而破壞大自然,森林遲早會毀在人類自己的手裡,就會有大面積的水土流失和土地沙漠化的加速,乾旱、沙塵暴、泥石流……也會接踵而至。目前,我們的森林在十年間銳減了百分之十五,森林覆蓋率只有世界平均值的四分之一。大自然是我們的母親。所以,請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來保護森林,保護我們美麗的大自然,還我們母親一個甜蜜、燦爛的笑容!

  初一:吳青峰

您正在瀏覽: “這個人的腦袋裡一定有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人的腦袋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