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愉快的秋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秋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着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星期五,我們學校組織了秋遊活動,我們秋遊地地點是馬嶴的“青青世界”。我日也盼,夜也盼,終於盼來了這次秋遊。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便出發了,乘了半個多小時的車,總算到了“青青世界”。 首先進去是一個幽靜的綠色通道,頭頂藤蔓纏繞,兩邊綠樹如蔭,撐出一片陰涼的空地,走過通道,是寫着紅色的青青世界四個大字的牌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到了橘園,老師說:“同學們,現在自由解散吧”話音剛落,同學們便都跑得無影無蹤了。 

  我也不甘示弱,也沖了上去。山路很陡,但同學們都個個興奮得爭先恐後地摘橘子。因為剛下過雨,山上路又濕又滑,一不小心就摔了個跟頭,我剛摘了幾個橘子,便摔了好幾跤。其他同學也跟我一樣,只聽“哎呦!”一聲,肯定又有人摔跟頭了。 

  又大又黃的橘子都在橘樹的最頂上,因為橘子樹喜歡濕潤的地方。可橘子樹太高,我這1.45米的個子又太矮,摘不到最好的橘子,只好“望橘興嘆”了! 

  橘子圓圓的,穿着一件黃澄澄的衣服,像一個小小的皮球,它的皮摸起來比釉子要光滑的多,顏色是綠中帶黃,讓人看起來有一種新鮮感,很油亮,,輕輕的剝開它的外衣,頓時一股刺鼻的清香飄進了我的鼻子。我繼續剝,皮現在已經被我完全剝開,我發現了橘子的皮里有許多白色的紋路,變成了一朵白色的花, 橘肉也完全露了出來,橘肉上緊緊貼着白色的絲網,它們像一張大網保護着橘肉。 

  聞着這些橘肉,我的口水已經像瀑布一樣流了下來,橘黃色的橘肉像燈籠一樣,一 瓣瓣小船似的橘肉緊緊地圍在一起。我仔細數了一數,有的橘肉有十一瓣,有的有十二瓣,全部都合攏在一起像個團結的兄弟,打開一瓣橘肉,橘水立刻濺到了我的 、眼睛、身上,顯得水盈盈的,我忍不住咬了它一口,橘水跑進了我的嘴裡,流入我的心裡,涼絲絲的,甜甜酸酸,味道好極了。 

  橘子裝了一個又一個,小小袋子都快撐破了,可是彷彿還有一個個金燦燦的橘子在向我招手,不知是誰說了一句:“吃不了橘子兜着走,兜不了橘子吃着走!”我便把剩下裝不下的橘子都裝進了肚子。 

  通過這次秋遊活動,使我們感受到了橘農的辛苦,也讓我們體會到了自己動手摘橘子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秋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