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每個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它像彩虹一樣,展現着我們兒時那天真而又多彩的瞬間…… 

  喜洋洋。 

  童年的生活像天上的一顆顆繁星,那最大最亮的一顆莫過於五年級那年的一件事。12月,潔白的雪花覆蓋了整個校園,我們小學舉行了大合唱比賽。比賽開始,一陣又一陣的優美聲響徹整個校園。終於輪到我們班了,忐忑不安的心頓時緊張起來,我似乎聽到了自己的心跳。我們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上了台。“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我們的朗誦剛勁有力,歌聲柔中帶剛,優美動人。打動了全校同學,我們陶醉在悠揚的歌聲中……比賽結果出來了,張老師走上台,大聲說:“高段一等獎——五(1)班。”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天,我激動極了,全班都沉浸在喜洋洋的歡樂中。 

  哀悠悠。 

  屋外寒風呼嘯,天空陰沉沉的,使我想起了10歲那年的一件事。“丁零零……”隨着一陣急促的電話鈴響。爸爸接起了電話,裡面傳來大伯的聲音。我察覺到爸爸的臉色,白里透青。聽完電話,爸爸大驚失色,他驚慌失措地對我說:“楠楠,你……你奶奶去世了。”“啊!”我猶如晴天霹靂,心如刀割,爸爸帶上我,一起前往奶奶家。一路上,花兒垂頭喪氣地彎下了腰,草兒似乎在向我哭泣。秋風裡帶着苦澀,吹得我心裡空落落的。來到奶奶家,映入眼帘的是一口大棺材,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奶奶,奶奶,你說話啊!”我帶着哭腔大叫起來,“奶奶,你再抱抱我吧!”一想到自己永遠失去了奶奶慈祥的愛,永遠再也見不到奶奶了,就號啕大哭起來。奶奶那熟悉、和藹的面孔,那憨厚、慈祥的聲音,永遠留在我心中。 

  怒沖沖。 

  門外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心裡卻想打翻了的五味瓶,不是滋味。還記得9歲那年,我把媽媽最喜愛的花瓶打碎了。望着滿地的碎瓶膽片,我緊張地張大了嘴巴,獃獃地立在那兒,心裡忐忑不安,萬一媽媽回來發現了,準會狠狠批評我的……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膽怯地低着頭,不敢看媽媽那張烏雲密布的臉。媽媽把我罵了一頓,我怒氣沖沖,一口氣跑上了樓。 

  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童年的回憶永遠充滿溫馨。 

  指導老師:馮夢蘭

您正在瀏覽: 童年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