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累積金字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累積金字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累積金字塔 標籤:金字塔作文

累積金字塔 

  六(1)班

  尹深怡 

  千年老樹的新生的芽朵嫩丫間,歷史的光芒吝嗇的漏下,一縷縷的垛積成小小的金字塔。不經意的被遺留在泥潭、水坑中的小光斑卻默默地守着一方土地,顛簸着自己短暫的生命,延續着一段祖先遺傳下來的無法選擇的命運。金字塔離地不遠,可惜它到達不了塔底,更不可能攀至塔尖,成為榮耀的一卒,哪怕佔據一點點的火。

  

  千百年來,當人們把偉大的文學著作從歷史的尼羅河中一一搬來,建造文學金字塔時,那些靜默地躺在河邊,任憑磨礪了一代又一代的無名沙粒,卻漸漸的被歷史,被所謂理智高於一切的人類和現代文明所遺忘。這些最平凡,最質樸,但又最受遺棄的小精靈只能隨着潮漲潮落而浮浮沉沉,到最後連歸宿都無所知之,流浪生。

  

  文學源於平凡的點滴。一塊巨石也是經過無數漫長年代而凝聚成的。影子的平凡能襯托形體的高貴,色彩的單調能渲染情景的繁雜,同樣,樸素的文學創作和簡語的生活隨想都能喚起對文學的熱愛與追求。

  

  歷史需要一個清醒的過程,既然從百年沉夢中走了出來,就不要吝惜生命給予我們的精彩。把理想與信念融進沙土裡,鍛造人生的基石,把遺留的光輝塗滿希望,鑲嵌成道道金邊,用青春無畏去改造歷史,用軒然熱血去建造用平凡累積的塔。

  

  金字塔,是被血汗所染的基石所堆壘起來的,文明、文學、人生也都是被我們自己的金字塔堆壘的。踏實地走過每一天,堅定地邁出每一步。相信,屬於你的金字塔也會矗立起來。

您正在瀏覽: 累積金字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累積金字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