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金字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字塔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金字塔 標籤:金字塔作文

  古埃及人相信靈魂不滅,他們非常重視保護屍體,常常用各種香料和防腐劑將屍體製成不易腐朽的木乃伊。最早的埃及人存放木乃伊的墓穴是在地上挖一個坑,然後再堆一個沙坑形成的,這種墓穴叫做“馬斯塔巴”。

  到了公元前27世紀,埃及法老傑賽爾認為這種墓穴不能作為法老的永久住所。於是,他找建築師修築了一個巨大的“馬斯塔巴”,並在它上面加了五層小的“馬斯塔巴”,由於它的外形很像漢字的“金”字,所以中國人稱它為“金字塔”。

  公元前30世紀中葉,在尼羅河三角洲的吉薩造了三座大金字塔,其中胡夫金字塔是最大的一座。胡夫是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他即位后,決心要給自己建造一座最大的金字塔,他強迫所有埃及人都要服從這項勞役。成千上萬的埃及人被派到山裡去運石頭。據估計,每塊石頭大約重兩噸半,一共需要230萬塊。可當時沒有機械運輸工具,聰明的埃及人想出了一個很好的辦法:他們把石頭放在木橇上,用人或牲畜來拉。可是木橇在不平穩的地上是拉不動的,於是埃及人又花了十年時間修建了一條石路。就這樣金字塔就完成了!

您正在瀏覽: 金字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字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