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松鼠和松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鼠和松雞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見松鼠忙忙碌碌地採集核桃、松籽、蘑菇,松雞忍不住說道:“朋友呀!你爸爸。媽媽留給你那麼多好吃的,你還這麼費勁,瞎忙乎啥?

  “父母留下的,總有一天會吃完。”松鼠說:“我還得靠自己儲備食糧,不敢有半點偷懶,不然會餓死的。”

  松雞“格格”發笑,笑松鼠不會享受,說自己的生活過得很瀟洒又自在。松雞在吃食方面從來都是挑挑揀揀的,非常講究。再好的果子,它也是這兒叮幾口,那裡啄幾下,就丟在一邊不再理會;許多果子被它糟蹋了。松雞不但不心痛,還得意地宣稱:“這是我的福分,松鼠那窮命,甭想沾邊兒。”

  不久,下了幾場暴雨,樹林里的野果被沖洗一空,很難尋找刀充饑的食物。

  這天黃昏,松鼠冒雨采蘑菇歸來。看見樹洞儲藏室外,吊著一隻鳥兒,趕近一瞧竟是松雞。

  原來,松雞肚餓難挨,趁松鼠不在家,便把腦袋伸進洞里偷吃,一時啄得太猛,嘴裡叼的食物太多,吞不下喉嚨,頭又抽不出來,便活活卡死在洞口了。

  着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不能依靠別人,不然就可能發生本來不應該發生的禍患。

您正在瀏覽: 松鼠和松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鼠和松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