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隻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隻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一隻螞蟻,看起來是多麼的渺小,走在路上,如果不仔細看着地下,是不會知道你踩死了多少條頑強的生命,為什麼說它是頑強的生命呢?我曾多次發現,想踩死一隻螞蟻,光是力氣是不行的,因為當你用力往下踏,想踩死它時,你會發現,它總會有一條縫逃出來,必須要踩緊它,向周圍拖動,這樣,螞蟻就必死無疑,但是,只要它還有一口氣,它也會不顧一切的往前爬。螞蟻啊!那一條頑強的生命,有時真的讓我很嚮往。

記得小學時老師布置的一項作業,讓我們用樟腦球去體會螞蟻生命的頑強,那是,不知被我殺害了多少只螞蟻!所來話長,我就長話短說了。當時那隻螞蟻被我用樟腦球逼得走投無路了,可它為生命的任何東西活着,它一定會認為,它不可以死,因為一旦死掉了,那它的一生中有多少未完成的心愿呀!可是,沒辦法,它還是死掉了,但在它死之前,它一直不屈不撓,衝破困難。那一隻螞蟻值得我們學習。

人總有一死,可像螞蟻一樣死前還那麼堅強的,可真是少見,很多人會認為,一隻螞蟻有什麼了不起的,可他們一定不知道,螞蟻身上有多少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呀!

您正在瀏覽: 那一隻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隻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