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的池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的池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的池塘 

  水是哺育一切生靈的乳汁,而池塘就是水的家。夏天,水是沸騰的。因為水被太陽曬得滾燙滾燙的,就像開水似的。秋天,水是明凈的,它變得格外涼爽。冬天,水是安靜的,它結成了冰,只有魚兒在水底下游來游去。而春天的池塘,水就更有一番情趣。

  池塘邊上總會栽着幾棵楊柳,它們就像是有心人故意插進去的,為的就是把池塘打扮格外美麗。柳樹姑娘經常把她那長長的秀髮,甩進池塘中洗的更加乾淨,漂亮。遠遠望去,柳樹姑娘的秀髮就像噴泉似的噴入池塘中。近看,就像是珠簾,它就是在裝扮春天的大門。怪不得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柳絲條。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句詩呢。岸邊,也總會有野花、野草在裝扮大地媽媽。它們毫無拘束的這裡開一朵,哪兒開一朵,就像是春姑娘為大地媽媽綉上的邊框。野草就像是一張毛絨絨綠地毯。岸邊的蘆葦摸上去就像嬰兒的手一樣軟綿綿的,舒服極了。池塘中經常可以看到鴨子在水中嬉戲。它們從這裡游到那裡,在它們身後總能看到一道道小的波浪。它們有時把脖子伸進水裡喝水,有時在水中捕魚,有時你追我趕的在池塘中比賽誰游的快,誰游的遠……一陣微風吹過,柳樹姑娘扭着腰跳起舞來而鴨子也跟着唱起了歡樂的歌兒:“嘎,嘎,嘎……”瞧,它它們是一對天能的合作夥伴。鴨子們在水中悠閑的游着,誰也不願意離開池塘。直到主人桿兒來趕它們回家,它們又唱起了離別的歌兒:“嘎,嘎,嘎……”彷彿在說:“再見了柳樹姑娘,我們明天見。”怪不得有:“春江水暖鴨先知”這句詩呢。

  池塘、柳樹、野花、野草、蘆葦、鴨子加起來真是春天的一特色。如果我長大后是一位音樂家,我將用我的歌聲把它們唱的更加美麗。如果我是一位畫家,我將用我的筆把它們畫的格外漂亮。如果我是作家,我將用我的心靈把它們描繪的更美……

您正在瀏覽: 天的池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的池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