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叢花一束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叢花一束陽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在秋天飛往南方時,留下了一粒種子在北方。這粒可憐的種子便落到了一個陽台的牆縫中。 

  “漠漠輕寒上小樓”,我蜷縮着身子躲在屋裡,看着窗外灰色的一片,我心中湧起一絲莫名的憂愁。漸漸地,冬天來臨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我心中的憂愁又添了一絲。 

  那粒小種子也蜷着小小的身體,卻使勁地把腳伸進石縫裡,艱難地吮吸着少得可憐的水,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抓緊時間沐浴着陽台上十分有限的陽光。然而向它襲來了更多的寒冷與絕望。但小種子依然努力的長大,長大,再長大。終於,在新年的前夜長成了一棵小小的芽,身體毛茸茸的,泛着微綠。 

  終於,春姑娘乘着風兒姍姍遲來。雖然有那“春林花多媚,春鳥意多哀”的美景,我心中還是有一絲抹不去的愁。我在陽台上找鞋子時,猛地發現了那嫩嫩的小芽兒已長出了第一片小巧的嬌翠欲滴的綠葉兒。我心中的那抹愁,不知怎的淡了許多…… 

  奼紫嫣紅的春天乘風而去,“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的夏又悄然而至。 

  我突然想起了那“脆弱”的小芽。到陽台上一看,那芽兒竟開出了一朵顏色鮮紅,體態嬌小的花。那是多麼可愛的一朵花呀!我心中那憂愁完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一個“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的夏夜使我在第二天的晨曦中早早地起了床。跑到陽台上,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那小花從原先的一朵發展到一叢,那一朵朵鮮紅的小花向我展示着生命的活力。正在這時,一束陽光正對着小花射來,那紅便更嬌艷了!那束陽光也直射到了我的心田深處,讓我心中沒有一切雜念,只有純與美…… 

  啊!那無名小花,你僅僅得到了空氣、陽光與一點點水,便開出如此絢麗的花朵,你是在感恩大自然嗎?小花,謝謝你讓我領悟了這淺顯而難懂的道理:不管別人給予你多少幫助,你都要學會感恩,並且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謝謝你,小花!

您正在瀏覽: 一叢花一束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叢花一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