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珍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珍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生命中的“珍珠”

  ——讀《流沙歲月》有感

  “當歲月的沙子,同樣從我們的指縫間流過時,別人都淘出了金子,我們又怎能不痛哭?”這是《流沙歲月》中最後一句話,也彷彿是整篇文章的一顆明亮的“金子”。

  當其它的河蚌將沙子深埋自己的身體時,貪玩的河蚌卻沒有去撿;當大家因自己的珍珠而歡呼雀躍之時,貪玩的河蚌因沒有珍珠而後悔。想重新再來,時間已不允許了。

  一個人整天只顧玩樂,虛度一生,那他來到世界上又有何意義?難道他活着就該像那隻小河蚌,一味享受直到生命的盡頭再後悔自己兒時的無知嗎?

  時間是最公平的。每人一生就都是一百年。“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如果自己不把握好時間,死的時候,也沒有會記得你。這樣,你不僅被時間放棄,也會被人們拋棄。但如果你有一顆自己的珍珠,並留在世上,就算你的生命只過了二三十年就像花兒一樣凋零,也會像金子一樣熠熠生輝。

  生活中,我們每天認真學習,煅煉,將知識的“沙子”注入我們的身體,就是為了自己將“珍珠”拿出來的一刻。平時不學習,考試前臨陣磨槍,自己的“珍珠”也只能算個半成品。 

  時間是公平的,我們現在要好好把握時間,為了自己的“珍珠”而努力。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珍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