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龜兔賽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龜兔賽跑》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讀過的所有的故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龜兔賽跑”。這個故事是我三年前讀的,可到現在我對這個故事還記憶猶新。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烏龜和一隻兔子賽跑,兔子看到烏龜被自己遠遠地甩在後頭,便在賽跑的途中放心地睡起覺來,到它醒來的時候,烏龜早已經爬到了終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驕傲使人落後。還讓我們知道:有志者,事竟成!

  兔子雖然跑得快,但因為驕傲,它落後了;烏龜雖然爬得慢,但因為它有志氣,並且不放棄,最後它終於取得了成功。

  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不少。記得有一次,老師跟我們說要進行單元小測驗,因為這一個單元的很多知識對我來說很簡單,我便沒有把老師讓我們認真複習的話放在心裡,還取笑認真複習的同桌小題大作,結果測試成績一公布,一貫學習成績都不比我好的同桌,竟考得比我多了二十分,讓我後悔莫及。

  我們不應該像兔子那樣驕傲,而應該像烏龜那樣積極進取,這樣我們才能夠取得更大的進步。

  五年級:劉宇駿

您正在瀏覽: 讀《龜兔賽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龜兔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