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龜兔賽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龜兔賽跑》故事眾所皆知,當年因為驕傲自滿,在比賽中途睡覺而輸給了烏龜,一直到現在都以此為辱。小兔白白為了給家族爭光,於是約烏龜灰灰再比一次。灰灰轉了轉眼珠,說:“型,不過地點和比賽方法得由我來定。”白白答應了。 

  比賽那天,他們請來了森林體委會會長狗熊大叔當裁判,狗熊大叔拿着擴音器:“觀眾們,今天小兔白白和烏龜灰灰要舉行一場友誼賽,賽跑的路程分上坡和下坡兩段,並且下坡路程是上坡路程的四倍,最先跑完全程者為勝。” 

  隨着狗熊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小兔白白和烏龜灰灰一直努力地向前跑,最後灰灰先到達終點。小兔白白不明所以,心想:以前是因為祖先驕傲自滿才會輸給烏龜,這次我竭盡全力跑到底,怎麼還是輸呢? 

  它帶着疑惑找到了狗熊大叔,狗熊大叔:“白白,你先別著急,咱們先來看看比賽時的錄像,看完后,你就明白了。” 

  通過錄像,白白看到:灰灰上坡速度為10分鐘40米,下坡時,它是一路滾下去的,速度為5分鐘400米,上坡總路程是80米,下坡總路程為320米。而自己呢,上下坡速度差距不大,上坡時確立的領先優勢,不一會兒就在下坡時化為烏有,當然會輸給灰灰了! 

  看完錄像,白白明白了一個道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看來制約比賽的因素很多,只有準備充分,才能取得勝利。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