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漠漠水田飛白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漠漠水田飛白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漠漠水田飛白鷺

  錢凌飛

  自從學了《白鷺》這篇課文後,我就對這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產生了興趣。

  今天早上,我在望虞河邊的水田裡竟然見到了五六隻白鷺。它們全身雪白,沒有一點污垢,看上去如同一個個高貴典雅的公主。它們那兩條腿,細而不高,棕而不黑,淺而不淡,再配上它們那又尖又長的喙,就更突出了它們的高雅。白鷺真不愧是鳥中的“白雪公主”

  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想更好地親近它們,可是它們突然展翅高飛。它們飛行的樣子,讓我不由地想起了王維"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轉黃鶯”的詩句。

  傍晚,我又來到水田邊,又見到了它們美麗的身姿。吸取上次教訓,我不敢靠近,怕驚擾了它們,站在它們不遠處靜靜地欣賞它們的一舉一動。只見它們分散着在秧田裡走來走去,頭昂得很高。時不時地,它們會將又長又尖的喙朝水裡一撲,然後又神經兮兮地抬起頭來,看起來十分警覺,嘴巴里叼到了小魚小蝦等水生物,伸幾下脖子吞下肚去,就又在水田裡走動,神色輕鬆,旁若無人。那細長的腿在水田中走動正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它們走起路來,身軀一挫一挫的,看起來既穩當又很有韻致。

  行距整齊的秧苗,碧綠一片,微微的閃爍着天光雲影,白色的鷺點綴在翠綠的底色上,顯得尤為潔白無瑕。 “漠漠水田飛白鷺”多年不見的奇觀又回到了人間。

您正在瀏覽: 漠漠水田飛白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漠漠水田飛白鷺 暫無評論